作业5 身份认证

题目:

今天校园里到处是快递小哥,同学们也经常帮别人取快递,快递小哥不会很细致的核实身份,就允许代领,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

设计一款基于手机的app,用于快递小哥验证身份,顾客领取快递。具体认证方法不限,简单易行。

(1)给出:app包含哪些部分(可加图示),每部分的功能;

(2)模仿kerberos的写法,描述交互过程,并加说明。

 

解答:

(1)app包含的内容:

快递小哥:验证自己身份、查看订单信息、修改订单状态、识别验证用户信息。

顾客:获取快递信息、获取取件通知和所需验证信息、取件完成收到提示。

后台:管理订单信息、管理快递员信息、发送取件所需验证信息、发送通知。

 

 

(2)交互过程:

 

身份验证:

用户注册后,输入ID和密码,后台返回用户相应信息。

后台会给快递小哥返回顾客信息、快递信息、验证信息;给顾客返回快递信息、取件通知、取件码。

 

 

 

 

快递领取:

 

顾客将取件码给快递员,快递员交给后台验证,返回正确与否。

 

 

 

 

取件后状态:

快递员和顾客在取件后分别收到提示信息

 

posted @ 2022-05-15 23:16  120L021621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