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写久了是什么感觉?

不知不觉10年过去了,工作时间应该超过10年了,从07年毕业到现在,减去中间偶尔的一点点空闲,真是实实在在工作了超过10年了。而且一直在写代码的路上。看到网上说发果一个人写超过10万行代码,也会有下笔如有神的感觉。算了一下。每个月工作21天算,一年就是252天。10万行代码,也就每天实实在在大概50行代码,写10年,就超过10万行代码了,当然这么多年的工作中,不是每天都在写代码。也不是每天都只是写50行,有时候写几百行也有的,所以就简单的认为,10万行代码,应该是有的了。

写了这么多代码,现在是什么感觉,有没有下笔如有神的感觉。我只能说,现在年纪上了,已不再是表春年少。相比当初写代码的冲劲明显少了很多,最近也是有在辅导一些新手入门,或者有关程序思维的解惑和引导。有过程中有一些明显的感觉就是,新手在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很难从程序的思维中去寻找事物变化的逻辑。没有承上启下的代入感觉,在程序中我们有一个说法叫上下文。如果对一些抽象事物不敏感的人来说,这个感觉更加明显。

posted @ 2022-02-23 10:25  青山下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