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 密钥方式 登录

如果希望ssh公钥生效需满足至少下面两个条件:

1. B主机.ssh目录的权限必须是700 
2. B主机.ssh/authorized_keys文件权限必须是600
 
 
3. 生成密钥
   在A主机,cd $HOME/.ssh
         运行命令ssh-keygen -t dsa 生成密钥。(dsa换成rsa,即是使用rsa加密算法生成密钥了)
         一路Enter键确认下来,当然遇到"yes/no?"一般选yes就好了。
4. 分发密钥(公钥)
   在A主机,scp ~/.ssh/id_dsa.pub  userB@10.20.0.2:~/.ssh/id_dsa.pub
   此过程中需要输入B主机的userB的密码。
   然后,在B主机:cat ~/.ssh/id_dsa.pub  >> ~/.ssh/authorized_keys (将id_dsa.pub的内容追加到 authorized_keys中)
5. 已经完成
  在A主机中可以直接登录B主机
posted @ 2017-11-15 17:37  060302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