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解决「无法将 chromedriver 移动到 /usr/bin 目录下」问题

问题描述

在搭建 Selenium 库 + ChromeDriver 爬虫环境时,遇到了无法将 chromedriver 移动到 /usr/bin 目录下的问题,如下图:

一查原来是因为系统有一个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SIP) 系统完整性保护,如果此功能不关闭,是无法移动到 /usr/bin 目录下的。

解决办法

电脑关机,然后在开机时按住 command + R 键,直到出现苹果 logo 和进度条时松开,进入OS X恢复模式。

进入恢复模式后打开【实用工具】——【终端】

在终端输入命令csrutil disable,然后关闭终端。(如果要重新开启,同样的方法输入csrutil enable

最后重启电脑即可。

验证方法

重启之后,重新在 chromedriver 的路径下执行sudo mv chromedriver /usr/brn成功移动。

接着在命令行输入chromedriver如果显示如下,则说明安装成功。

posted @ 2019-03-11 21:00  DivebombChen  阅读(20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