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312实验二《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 202023122021-2022-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2023
姓名: 郭威
学号:20202312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年9月23日
必修/选修: 必修

## 1.实验内容
(1) 编写简单的计算器,完成加减乘除模运算。
(2) 要求从键盘输入两个数,使用判定语句选择一种操作,计算结果后输出,然后使用判定和循环语句选择继续计算还是退出。
(3) 编写测试代码,测试验证。(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4472842.html)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计算器的基础类的代码

 面对对象部分代码

 

 以下是运算结果

 现在添加循环

 

在进行编译

 

结果符合预期。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编写基础类代码的时候,一开始未给比变量给定变量类型,导致无法计算

- 问题1解决方案:经过询问他人,才发现自己没有给变量类型,加上后显示运行正常。

 

## 其他(感悟、思考等)

Java语言与C语言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Java的底层代码与面向对象代码之分,从某些角度看比C要更加高效且清晰。平时的学习中,要多发现这种不同点,从而使自己的认知更加全面。

 

## 参考资料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851579/)

-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82332.html)

posted @ 2021-09-27 17:09  20202312郭威  阅读(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