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学习总结

静态属性,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用static修饰的属性称为静态属性,静态属性可以读写静态字段的值,并保证静态字段值的合法性。在调用静态属性时需要使用“类名.静态属性名”的方式。比如说下面的这段代码(展示运行)。

4.8.3静态方法,有时我们希望在不创建对象的情况下就可以调用某个方法,也就是使该方法不必和对象绑在一起。要实现这样的效果,只需要在类中定义的方法前加上static关键字,我们称这种方法为静态方法。同其他静态成员类似,静态方法使用“类名.方法名”的方法。

4.8.4,静态类。当类中的成员全部是静态成员时,就可以把这个类声明为静态类。声明静态类时需要在class关键字之前加上static关键字。

4.8.5静态构造方法,静态构造方法的作用是初始化静态成员。一个类只能有一个静态构造方法,该静态构造方法没有任何修饰符,也没有参数,可以被定义在静态类或非静态类中。用户无法像使用普通构造方法那样直接使用静态构造方法,静态构造方法会在程序创建第一个实例或引用任何静态成员之前,完成类中静态成员的初始化。

单例模式,什么是单例模式? 在编写程序时经常会遇到一些典型的问题或者需要完成某种特定需求,在对这些问题和需求的解决过程中,通过不断的实践、总结和理论化之后将代码结构进行优化并形成一种编程风格来解决问题的这种思想称为设计模式。

单例模式是C#中的一种设计模式,它是指在设计一个类时,需要保证整个程序在运行期间只存在一个实例对象。单例模式的特点? 该类的在类的内部创建一个实例对象,并使用静态变量singleInstance引用该对象,由于变量应该禁止外界直接访问,因此使用private修饰,声明为私有成员。

类的构造方法使用private修饰,声明为私有,这样就不能在类的外部使用new关键字来创建实例对象。

嵌套类:在一个类中定义另一个类,分为静态嵌套类(使用少)和非静态嵌套类(又称内部类)。 

        内部类: (1) 在一个类中直接定义类。

                (2) 在一个方法中定义类。

                (3) 匿名内部类。

 2. 嵌套类的使用

    (1)外部类只能够访问嵌套类中修饰符为public、internal的字段、方法、属性(2)嵌套类可以访问外部类的方法、属性、字段而不受访问修饰符的限制(3) 嵌套类访问外部类实例的方法、字段、属性时候。一般在采取构造函数输入外部类。

创建匿名类型的变量使用相同的形式,但是没有类名和构造函数。

匿名类型只能和局部变量配合使用,不能用于类成员

由于匿名类型没有名字,我们必须使用var关键字作为变量类型

不能设置匿名类型对象的属性。编译器为匿名类型创建的属性是只读的

posted @ 2019-03-24 17:41  Diri丁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