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一个高手》观后感

看了罗老师的这个视频,深有体会。怎么成为高手,其实高手并不是在哪个方面做到极致或者说擅长哪个方面,而是怎么要求和规划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怎样成为一个高手,有四个字:刻意练习。罗老师告诉我们把前人用过的东西拿过来用,就叫套路。第一种套路是言传,找前辈讨论,教科书上没有的那种,比较实用。第二种是概念,按照概念走也可以达到目的。学习别人成型的套路,把整个大厦拆成一个个砖头去训练,这样精度更高。再者可以反复的训练,反复训练可以很快的记住一个细节。针对性重复训练,这就是练习的本质。

如何有效的学习,可以让自己处于一个“舒适区”,在舒适区内让自己刻意训练,刻意就是持续地做你不会做的事。形成一个肌肉记忆后就会很熟练的操作某一个事情。但是如果让自己陷入舒适区不能自拔的话会适得其反,所以也可以让自己不进入舒适区,一直挑战高难度的事情,例如菲儿普斯的例子,他永远挑战各种各样的意外,所以他可以轻松获得金牌。所以可以进入学习区,接受新的知识,获得更多的技能点。真正的学习高手家里并没有书,而是有笔记。看到欣赏的文章,有意义的语句摘抄到笔记上,累积起来就是一个成为高手的工具。

最后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学习,真正在学习的其实仅仅是一小部分人。要想得到的越多、越好,就要付出的代价越多越重。如果想休闲一辈子,那可以不用付出不用努力但什么也得不到。

posted @ 2019-02-20 17:37  Diri丁  阅读(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