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ain的开源地带

思想在进步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之前发布了一款工具,一个自动去中华英才投简历的工具,地址:http://www.cnblogs.com/dirain/archive/2009/01/10/1373085.html

   这个工具的声音也不小, 有人强调实用性,有人强调做出来的目的。这个工具经过我的测试,每分钟能够申请1000份职位。有人说这样投递无意义,甚至还有些朋友不使用我的软件就回复说这个东西无目的的投递,,没有用。那只能说你没有看过中华英才的企业后台,你知道你的简历是如何被过滤掉的吗?我之前算是做过一段时间HR,看过公司的中华英才后台,看后惊人,突发奇想,当时正准备做一个模拟请求的应用,所以选择了这个极具代表性的Demo,但实用意义极强。一个企业进了英才网的后台,第一眼会看到有多少人申请了本公司职位。我们当时发布职位大约半天不到,申请量就达到了2000-4000,这根本无法一一审阅,可是人家英才网比较人性化,在阅读简历的时候提供了N多条件过滤,不符合你需求的简历直接被Pass掉,而且还是批量查看简历。甚至可以连看都不看一眼,至少我就有这个毛病,看到**学历以上级别在这种地方投递简历基本略一眼就过了,简历没靓点,过于传统,无法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叫过来做笔试也是浪费时间,理论答的都满分,出点微软类型(考验智商和分析能力的题,非直观技术)的面试题就有些人背后说这家公司有毛病,就算叫过来开始试用期,也是浪费公司成本,来工作也是属于让做什么就做什么类型的,绝对不会自己主动发挥想法。(没有贬低的意思,社会就是这么残酷,原谅我说的比较直白)。

   切几张英才网后台的图

    

进去后第一眼看到的

 

  

     扯得远了,回正题,想必大家应该知道自己简历是怎么过被过滤的。暂时先不讲工具的性质与实用性。单纯从技术的角度我想对一些喜欢的朋友有一定参考价值。有些朋友听到批量投递中华英才网简历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你怎么得到英才网数据的,他们也没开放接口?”。 其实有的时候要换一个思路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如果我们人工去申请职位肯定是在浏览器中操作,我们可以从浏览器中看到职位的信息数据,同样的道理,我们可以通过程序只能去提取数据,把提取出的数据封装成对象,方便的去操作数据。我在博客之前的文章中就提到过一个互联网数据库的概念,只要是“人”通过“手”操作再用“眼睛”看到屏幕上的信息,这个过程用程序模拟一样可以办到。

   废话不多说,谈一下软件的原理,首先通过程序浏览中华英才搜索职位的页面确定自己需要投递哪些职位,网页上点击搜索后必然将数据提交到服务器处理,然后服务端返回用户需要的信息,通过程序取到服务器返回的信息,然后批量请求中华英才网处理申请职位信息的页面地址。用文字描述出来就这么几个步骤,其实做出这种类型的软件很容易,刚入手学习C#的朋友们一样可以制作出来,难点在于你是否花一些时间用心去分析中华英才网的执行流程。有些人可能觉得我比较无聊,闲着没事花一些时间做出这种东西,甚至有人称这种工具是“破坏型工具”。这可能是你看到的表面现象,我这个人学习的方式就是很特别,与常人不一样,不知道朋友们是否能够认识到在分析中华英才网站的时候也会学到一些程序的设计模式,解决问题的手段。能够不看对方的代码,直接从通过辅助工具去分析一个网站的执行流程,处理方式,我想这远比最初的设计要难,所以把一切逻辑都分析清楚的时候,自己也就学到了一些前辈们(英才网程序员)的开发经验。看过我博客的朋友会清楚,我制作过国内知名SNS网站开心网(kaixin001)、海内网的客户端辅助程序,这并不是没事做去开发,而是从这个过程中学习不同程序员的设计模式。反向推理与分析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这样会使自己进步的更快,解决问题的思路更优秀。

   说了一些话,只是想让大家认识到一些比较实际的问题,因为我年轻,我敢说,说的比较直白,可社会就是这么残酷,我在这里真心希望大家在牛年里牛起来!

   2009奋斗方向,先学做人,后写程序,推荐各位读一本书“少有人走的路”,心理学著作。

   求职助手代码下载:https://files.cnblogs.com/dirain/JobKiller(source).rar

   看代码有问题的可以留言问一下,我在公司午休时间会回答,开发出来还没用1小时,所以比较粗糙,请见谅。 

 

   文章的评论我都在看,有两位朋友我在这里感谢你们,一下是他们的评论,唯一能领悟我发布文章意义的人。

   #31楼 2009-02-06 08:37 | 一杰      

给你把枪,不一定就是用来抢银行,也可以保卫国家. 
怎么用就看人品了.
 
#32楼 2009-02-06 11:06 | Wencui      

这个非常的有价值!投简历只不过是抛砖引玉罢了,这样的辅助程序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十分感谢LZ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