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kit内核的浏览器

webkit内核的浏览器
2008年9月2日,谷歌公司发布的第一个版本GoogleChrome(中文名为谷歌浏览器)就采用了Webkit引擎。
2009年,广受关注的Android的自带的浏览器也是Webkit内核,加载网页速度比IE手机浏览器快了近一倍。
2010年1月24日,搜狗公司发布搜狗浏览器V2.0Beta,采用Chromium引擎,并支持与IE引擎互相切换。
2010年1月24日,傲游浏览器3.0beta发布。2012年5月31日已发布3.3.9.1000。傲游3修正了众多假死问题。拥有双引擎切换功能。
2010年9月16日 360极速浏览器发布,这是一款使用Chromium开源代码(基于webkit内核)的浏览器,网页浏览比ie快一倍。
2010年6月11日阿里云浏览器内测第一版(0.1.9.0)发布,这是一款集成Chromium内核、IE内核的浏览器。
2010年5月25日,腾讯推出的[3] QQ浏览器采用webkit内核以及IE内核。
2011年7月18日,百度推出的百度PC浏览器支持IE和Webkit双内核智能切换。
2013年2月,Opera宣布将用WebKit替代当前的核心浏览器引擎。[4] 
2013年4月4日 谷歌星期三(4月3日)宣布,他们将利用 WebKit 渲染引擎开发自主的网页渲染引擎“Blink”。[5] 
WebKit2
WebKit2发布于2010年4月8日,Webkit2的目标是将元件抽象化,并提供更干净的网页渲染,它会利用从周围的界面或是应用程式的壳,建立一个环境使网页的内容(JavaScript、HTML、排版等等)将会在另外一个程序(Process)运行,比起WebKit,这个抽象化的做法打算令WebKit2可重复使用一个更简单的程序。因为WebKit2对比起WebKit有 一个不相容的API ,所以导致他的名字被改变为WebKit2。
目前WebKit2仅开放于Mac、Windows及MeeGo-Harmattan.
posted @ 2014-11-28 09:51  丁元新  阅读(9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