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接口测试总结

 

前段时间在测试一个项目,任务是测试app的API。总结下遇到的问题类型:


1 通过app提交数据,隐形数据有误。(主要通过验证数据库)

比如用户通过app输入工单提交。接口数据中,用户输入的信息都正确,但是用户信息,工单是否免费等信息有误。

 

2 静态数据(指数据不变更的情况),接口数据有误。

大部分原因是数据库视图、存储过程、定时任务等sql语句有误。

 

3 增删改数据后,接口获取的数据未更新。

大部分是因为数据库未清缓存,数据变动后应触发清理缓存。

 

4 敏感数据未加密,包括用户的用户名、密码、微信号、QQ号、邮箱、手机号等。接口数据都需要加密处理。

 

5 大量数据下接口返回数据时间长。

 

6 通过接口构造的app前端无法构造的数据,提交给接口返回有误。

比如app端提交数据,一些相斥的参数可以在接口内同时插入数据;参数数值范围可以输入超出界面输入范围(比如界面输入框只能输入正整数,接口可以输入负数、0、小数、字符串等); 接口对这些情况处理不佳。

posted @ 2016-08-23 16:57  dinghanhua  阅读(59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