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流平台运营规则揭秘

做新媒体最怕什么?

文章没有阅读量吗?

不,是运营了大半年之后

账号既没粉丝也没阅读量!!

 

现在的新媒体平台辣么多规则辣么复杂

如何才能有效提升运营效率?

为了解决用户宝宝们的困扰

小易最近在各大平台潜水

问遍了周围的新媒体人

深扒了大神们的运营经验

终于总结出了四大主流平台背后的秘密

赶紧来get一下!

 

      四大主流平台运营规则揭秘      

(头条、百家、企鹅、大鱼)

 

▶ 头条号


 

  头条号2013年上线,是字节跳动公司发布的自媒体平台,主要特点:采用推荐算法进行内容分发

  想做好头条号首先要了解头条的推荐算法。简单来说,如果想在头条号产出爆文,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蹭热点,头条号内容的阅读量,靠的是平台推荐,往往原创、蹭热点和话题性比较强的文章可以在头条获得更高的推荐量。

  头条号虽然流量不错,但用户整体层次并不高,小易建议大家推送通俗易懂的内容,且内容不宜过长,没有内容时也可以选择推送图集,高质量的图片有时甚至比文章更有吸引力。

  但是一定要避免低俗和敏感性内容,头条号对内容和广告的监管都十分严格,除了智能算法外还会有人工进行二轮审核,这也是很多账号踩雷的主要原因。

  目前头条号内容主要分为四类:除了图文之外,还有微头条小视频悟空问答等。类型不同,玩法不同,重点讲下微头条和悟空问答。

 

  微头条类似微博,注重趣味性和话题性往往几句话几张图就可以轻松获得较高的阅读量。没有好的内容,转发几条别人的内容加上自己的评论也可以获得较高的阅读量。

 

  悟空问答是头条号提升权重的利器,在里面回答与账号领域一致的专业性问题,能有效提升账号专业度和曝光率,如果在考核期内有4条领域内的优质回答,账号还会被打上优质创作者的标签。

 

  做头条号一定不能忽视这两个功能,这是除了创作原创内容外最能提高账号专业性和曝光度的方法。

  虽然收益不高,但是头条号的门槛低,十分适合新手,是搭建新媒体矩阵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 百家号

 

  百家号2016年6月上线,是百度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的内容发布、内容变现和粉丝管理平台,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

  最难转正:百家号转正难是出了名的,一张身份证只可以申请一个百家号,且只有5次审核机会,如果5次机会全部用完还没转正,那就意味着你这个号被练废了。

  最高收入:百家号背靠着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平台流量不可忽视,给予创作者的收益也比其他平台要高,目前百家号的单价在1万阅读100块左右(百家号的收益计算比较复杂,并没有具体的单价,同类型的文章同样的阅读量收益也会有差别)。

  

  怎么运营好百家号?

  新手转正:目前百家号转正期是7天,是否能转正成功主要看这几个指标:

  百家号指数≥500。指数高低的评判标准很简单:文章打开率,用户在内容上停留的时间,用户的点赞数、评论数、转发量和收藏量。

  

  如何做到呢?

  第一、取好标题(90%的新媒体人都在用的标题套路!),增加文章打开率;

  第二、文章的内容不能过短,提升用户在内容上的停留时间;

  第三、产出高质量的内容,提高用户的点赞数、评论数、转发量和收藏量。

  然后就是人工审核和发文质量,只要文章内容保持较高的原创度,不涉及一些敏感话题就行,一般问题不大。

 

  账号等级提升。目前百家号主要分为四个等级:新手作者——初级作者——中级作者——高级作者。指数越高账号等级就越高,获得的收益也就越高。

 

▶ 企鹅号


  企鹅号是腾讯旗下的一站式内容创作运营平台,和百家号一样,也有新手期,账号转正必须注册7天以上,每天发文5篇以上,平台审核严格。

 

  怎么过新手期呢?

  首先发文内容要与账号的定位一致,比如:账号申请时选择的是美食类,那么发文内容也必须是美食相关。

  文章最好在企鹅号上首发,也就是说如果你同时运营了多个平台,那么文章必须在企鹅号上推送完之后才能在其他平台推送。

  怎么知道账号是否通过新手期呢?通过之后系统会通知你,如果账号名称显示为企鹅号,则说明已经通过新手期

  接着就是过流量主,只有通过流量主才会在平台上有收入,开通流量主要达到以下2个标准(注册类型为政府或者组织的账号,目前不支持开通):

  1、信用分要达到100分,且没有扣分记录。

  2、账号正式运营满30天以上,且推文被推荐超20篇,文章的推荐量大于0。

  申请原创需要账号在平台运营30天,发文被系统推荐超过20篇,文章的原创度在70%以上,且无违规记录、文章质量高。

  通过原创后,作者将获得原创补贴(每个月至少发布原创10篇)。

  有了原创功能且开通了流量主,账号指数达到700以上,还可以开通电商功能获得收益。

  赞赏收益。具备原创资格或图文直播资格的账号还可以申请开通赞赏功能,赞赏收益每周一会进行结算,且不会扣税哦。

 

  总体而言,做企鹅号和头条、百家号一样, 要坚持原创,文章内容一定要好,且不要带广告,不然很容易被封号。

  企鹅号的文章可在腾讯新闻、天天快报等多平台同步,适合进行内容分发。

 

▶ 大鱼号

 

  大鱼号就是原来的UC订阅号,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收益和百家号一样可观。

  大鱼号是“一点接入,多点分发,多重收益”的平台,在大鱼号上更新的内容可以一键分发到阿里旗下的多个平台,比如:土豆、优酷、淘宝系,豌豆荚,神马搜索、PP助手等,享受多个平台的收益。

 

  大鱼号比较倾向于垂直领域的内容,要有很强的专业性,高质量的内容还有高额奖金。

 

  怎么做到高垂直性呢?比如做医学方面,医学的范围很广,只要选择其中的一小类,例如口腔,然后围绕口腔来进行内容输送就行。

 

  大鱼号也有新手期,注册账号时会有一个百分比,一开始是0,开始文章创作之后,分数就会逐渐上升,一次基本可以上升百分之一二十,升到百分之六、七十就可以转正了。

  如果你一天更新1-3篇文章,且文章原创度高无违规,那转正只是时间问题。(在大鱼号发原创视频更容易转正哦!)

  当然,过了新手期也要持续创作内容才行,持续输出高质量的作品是账号做大做强的关键。

 

      写在最后      

 

  最后,总结如下:

  ▶ 原创度高的作品无论在哪个平台都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要注意敏感词,比如:带有敏感政治倾向(或反执政党倾向)、暴力倾向、不健康色彩的词或不文明语是一定不能用的。

  一般来说,无论哪个平台,蹭热点、名人相关、以及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文章阅读量会相对较高。

  但想把号做好,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且感兴趣的领域。如果一篇文章要推几个平台,建议推送时要改下文章标题和第一段、最后一段的内容

 

  ▶ 无论个人还是团队,内容平台运营的目的不外乎两个——拉新和变现,遵循的是流量思维,即曝光=引流+转化

  一般来说文章质量越高曝光率越高,没有话题写时,可以挖掘一些名人或者人们常见事物的另一面,文章也会有不错的曝光效果。

 

  ▶ 在平台开始运营之前一定想好账号定位,精力有限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个领域就做好一个领域即可,推送作品一定要和选择的领域相匹配,不要东写一点西写一点,做到专而精。

 

  让账号有辨识度,才会更容易被平台推荐。

 

其实想把账号做好

文章的选题也很重要

 

posted @ 2020-12-07 17:51  丁海龙  阅读(18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