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win7创建WIFI热点

1.断开网络连接,开始-运行-cmd

2.依次运行命令: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dingzh(用户名,自己设置) key=75117703(8位数密码,自己设置)

然后打开电脑“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会看到列表里面多出了一个“无线网络连接2”的图标,为了便于自己识别,可以将其重命名,比如“WIFI”。

3.连接网络,并设置共享。

这里是关键,如果你的笔记本是拨号上网,就是直接从MODE接出来那种,就在“宽带连接”里设置,如果是从交换机接出来的,就是插上网线就可以直接上网那种,那就要在“宽带连接”里设置共享后,再到所用的“本地连接”里设置一次!

方法如下:

打开电脑“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选中“宽带连接”,右键-属性-共享,在“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前打勾,然后在“家庭网络连接”的下拉选项框中选中刚才新建的网络连接-WIFI-确定。

然后再到所用的“本地连接”中做一次相同的动作。

4.断开当前网络连接,重新连接。

5.开启网络承载模式,命令:

start hostednetwork

6.完成。此时其他带无线网卡的电脑或者支持WIFI上网的手机可以连接该笔记本的无线信号上网了,连接密码就是第2步最后一行命令中设置的密码。

续:如果要关闭该服务,可直接右键“禁用”“WIFI”,或者执行命令:

stop hostednetwork

posted @ 2012-08-02 09:22  blueKnight  Views(406)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