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文链接后台自动修复

先普及下,做过微营销的朋友都知道发送微信图文链接,如下

一个图文链接通常由四部分组成

1、链接标题,标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否能引起人家的兴趣点击八成靠标题

2、链接描述,进一步的描述链接的内容

3、链接图片,也就是上图所看到的右下角的图片

4、链接地址,就是这个图文链接内容的地址

一般的公众号运营者都只能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图文消息来发送这种图文链接,这种内链也称为内链,链接的内容只能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制作的内容,由于这些链接都是微信公众平台统一生成管理的,因此腾讯对这个管控非常容易。

也可以通过第三方的平台来发送图文链接,这些链接可以随意链到任何你想链接到的地方,只要被链的地址能访问就可以,这种链接称为外链。

本文所讲的图文链接后台自动修复仅针对外链,对于微信公众平台生成的内链无能为力。

方法思路如下:

1、先建一个redirect总页面并支持接收参数,所有的链接都指向这个页面,这个页面会根据接收参数的值导航至不同的页面。

2、用户投诉通常是只能投诉导航后的链接,也就是说这个redirect总页面依然是没有问题的,这样当里面的链接失效后,可以再做一个链接,然后修改这个总页面的逻辑就可以达成自动修复的效果了。

3、为了防投诉,可以在里面的链接增加伪投诉界面,还可以限制不允许在PC端打开,只允许在微信客户端打开。

 

posted @ 2019-04-17 09:41  大海胸懷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