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幽灵的自学Blog

.Net 学习历程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看到开源世界的很多东西,才惊叹于自己的孤陋寡闻!
今天看了Zope这个东西www.Zope.org
本来由于研究python,于是就顺带看了在Web开发方面的AppServer Zope
总体感觉这个玩意很多思想和Apache,IIS不一样,号称完全的OO,从基于http访问到开发,其实我们所要做的仅仅是开发好对象,只好部署到服务器,管理好这些对象;
至于如何表现,有ZPT(一种基于Attribute的ServerSide语言),和DTML的帮助(一种基于Tag的ServerSide语言);
Zope另起门户,创造了两种独特的标记,就如同jsp,php等的DTML,还有lightweight的ZPT,在功能方面,两种语言互有重叠,但是却是各有用处,具体的内容大家到文档中了解吧!
感觉开源世界的很多东西,我们可以多看看,多了解,这样有很多看不见的好处!
在我感叹CodeSmith使用Asp.Net作为模版引擎的强大时,才发现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早就有,只不过我不知道!
Zope的模版引擎也绝对强大!
还有感觉google好像用的就是zope,那次看到哪里说90%以上的google engineer在使用python...
posted on 2005-05-09 22:55  数码幽灵  阅读(15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