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是什么?

VPS是一种网络托管形式,最近几年越来越受欢迎。现在网络托管方式有很多种,到底应该选择哪一个,主要看自己的使用需求。

那么VPS主机到底是什么,它有哪些优缺点,以及什么样的人在使用这种主机。如果你对VPS托管感到困惑,那么这篇文章应该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VPS是什么

全称为Virtual Private Server,意思是虚拟专用服务器,也就是将一台物理服务器分区成多个虚拟的专享服务器,它可以跟独立服务器一样有自己的操作系统、磁盘空间、独立的IP地址、网络带宽以及运行各种应用服务。

在使用的时候,VPS就像是一台真实的物理服务器,你在使用的时候对它完全独立的控制能力,可以与其他的用户相隔离,使数据更加的安全,在对数据进行迁移或者升级时都不需要暂停相关服务,数据也有着很好的备份以及恢复的功能。总之你还可以根据的喜好进行定制。

VPS一般分为两种:非管理型(Unmanaged)和全管理型(Managed)。

  • 非管理型(Unmanaged)VPS相当于一台裸机,只提供一个原生操作系统,所有的软件都需要你自己安装。这种VPS适合专业的开发人员,拥有很高的自由度。
  • 全管理型(Managed)VPS已经安装好了各种建站软件,只需在后台点几个按钮就可以建好一个网站。这种VPS适合不懂程序开发的站长,这样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业务,让托管商来帮你解决一切技术问题;但缺点也很明显:基本上只能用来建设网站。

VPS的优点

当你寻找最好的托管服务时,最重要的是权衡每项服务的优缺点,下面是VPS的一些常见好处:

  • 比专用服务器更便宜,还不需要费心硬件维护带宽等之类的问题;
  • 每个VPS都可以分配独立IP、独立操作系统、独立超大空间、独立内存、独立CPU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它的运行和管理跟独立服务器一样,使用时可以独享它的全部资源并拥有完全的操作权限,总之可以自己的需求来灵活定制;
  • 你可以更好地控制托管环境,除了搭建web,数据库,ftp等之外还有更多的用途;
  • 随着需求的增加,VPS可以随着你的网站一起扩展;
  • VPS客服支持人员非常有帮助,可以帮你解决复杂的技术问题。

VPS的缺点

当然,VPS并不完美,与其他托管服务一样,能够满足你需求的服务才是最好的。

  • 最大的缺点可能是成本,VPS比独立服务器便宜不过通常比共享虚拟主机更贵,并且需要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 由于VPS的现有市场较小,你使用的主机可能完全分配到所需的服务器资源;
  • 一些公司会过度使用他们的服务器,并寄希望于上面的所有站点都能有高峰流量;
  • 扩展性不强,一旦达到最大VPS存储空间,就必须购买配置更高的方案。

哪些人使用VPS
虚拟主机通常用于最基本的网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需求和流量将逐步提升就需要升级到VPS这种更高级的托管环境。

VPS可以提供更多的自定义和控制选项,如果你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那么非管理型VPS(unmanaged)可以让你尽情发挥所长,你能实现的功能完全取决于你的想象力,因为这是你的服务器,比如搭建私人云盘、个人媒体中心 (图片电影之类的)、个人博客等等。

当然,如果你不懂技术,那么管理型VPS(managed)可以提供人工服务完成所有的幕后工作,你只需专注于建设网站,就是价格贵。

相关教程

《VPS有哪些用途?》

《怎么选VPS?(重点都划在这了!)》

《VPS搭建教程(简单易懂)》

《VPS教程:如何使用SolusVM了解和管理VPS?》

*更多干货?欢迎关注我的专题:VPS*

posted @ 2020-10-22 23:29  这个人在加班  阅读(1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