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保存图片交错的含义

  保存用png,gif格式图片,都有个交错复选框,这个是什么意思呢,我一直没有搞懂,所以一直没有选中它。昨天碰巧看到一些有关他的资料,就好奇的打听了一下,:)

  交错是一种通过 Internet 发送图片数据的方法。当某个图片交错时,会发生以下情况:在下载了该图片的 1/64 后,您可以看到图片外观形状的总体图像。就是指浏览器下载它的时候隔行下载,这样下载一张图只用一半的时间就可以看到它的样子,只不过只是隔行的图,然后它再下载另一般,这样可以减少你等待看它的时间。在Fireworks中保存GIF和JPG时也有这个优化。那么他显示的效果就是:浏览器欣赏该图片时就会以由模糊逐渐转为清晰的效果方式渐渐显示出来。但是选择交错保存后的图片要大。

 

效果可以看下这个地址:http://mxwd.cn/images/works/onlead/da.jpg,就是一开始有个模糊的效果,然后才清楚的,你可不要眨眼噢,嘿嘿

posted @ 2012-12-16 22:03  enggirl  阅读(2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