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与学习git的使用

安装与学习git的使用

第一 安装git

  • 首先先到官网https://git-scm.com 下载一个git的Windows X64的安装包。
    PS:由于官网下载速度太慢,于是我找到了一位大哥拿到了他的安装包

  • 接下来就是安装的过程了
    1.首先点开安装包不断next即可

屏幕截图 2022-01-15 212236.jpg

2.可以选择默认路径或者使用自定义的路径,不过文件夹需要英文名
屏幕截图 2022-01-15 212316.jpg

3.接下来不断next即可,虽然中间可以选择其他的选择项,不过在此就不介绍了。(除了这个)需要根据需求进行一个选择。

屏幕截图 2022-01-15 212409.jpg

4.最后不断next,就会在桌面上(或者在开始栏上发现有了Git的图标)
屏幕截图 2022-01-15 212915.jpg

这样Git就安装完成了。
滑稽

第二学习Git语法

从CSDN的技能树上看了一些文章,然后我感觉比较基础而且有用的东西有这些

1.配置Git仓库语句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2、创建一个空目录(最好不要包含中文)

$ mkdir mymenu
$ cd mymenu
$ pwd
/Users/hxk/mymenu

pwd命令显示当前目录

3、初始化仓库以及文件操作

git init - 初始化仓库。
git add . - 添加文件到暂存区。
git commit - 将暂存区内容添加到仓库中。

创建一个test.txt文件,内容如下:

Hello World
1、添加文件到仓库

$ git add readme.txt

2、提交文件到仓库

$ git commit -m "a new file"

-m后面输入的是本次提交的说明,提交成功后会显示:

1 file changed:1个文件被改动(我们新添加的readme.txt文件);

2 insertions:插入了两行内容(readme.txt有两行内容)。

为什么Git添加文件需要add,commit一共两步呢?因为commit可以一次提交很多文件,所以你可以多次add不同的文件

$ git add file1.txt
$ git add file2.txt file3.txt
$ git commit -m "add 3 files."

如果提交的备注写错了,可以用以下命令修改刚刚提交的备注

$ git commit --amend

3、修改文件

将test.txt文件修改如下:

Hello World ABC
提交

$ git add test.txt
$ git commit -m "append ABC"

以上是对于git的最基本运用,也是我认为在最短时间内需要掌握的语句。

从基本创建仓库和对其的初始化,还有就是将文件注入和修改,当然之后还有对文件历史的查看,删除等等操作都需要后续的学习。

参考链接如下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最近比较烦。」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4964197/article/details/81104419

posted @ 2022-01-16 20:50  帝芬尼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