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敏捷开发过程中,所需要完成的工作一般分作三个层次:特性(Feature)、用例(Story)、任务(Task)。

1、特性一般是指对最终用户有意义的一项功能,在需求文档中,一般来说一个特性就是一个顶级的需求。
比如:本系统必须能够自动识别用户的拼写错误。

2、用例是通过分解特性而来的,它一般是一个可以用来做功能测试的小情节。

3、任务是通过分解用例而来的,它一般是开发人员需要完成的一个最小工作单元。

在开发任务安排的计划中,敏捷过程一般分为:产品发布周期、迭代周期和每日工作

产品发布周期要根据产品规模大小来决定,比如1到6个月都有可能,但不应该超过6个月
迭代周期为1到4周,我认为,除了很小的项目之外,4周可能比较合适

将需要完成的工作和计划想结合,我们可以说:

在产品发布周期中去实现多个需求特性
在迭代周期中实现多个用例
每天都要完成多个特定的任务(任务是否能细到每日完成的粒度,取决于设计的能力了)

最后,通过设置一些公告版,可以很好地直观地表示出这些内容:

需求特性公告版:

标识需要完成的特性,可以按照月份来归类。

任务公告版:

用列分类表示要做的任务、正在做的任务、已经完成的任务。并且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重要程度
用行表示每个人所分配的任务

用例公告版:

每一列表示一个迭代周期中需要实现的用例,按照迭代周期来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