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看到一篇文章《Why we chose ASP.NET to run our startup》,颇有同感。在2004年的时候,我们也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最终,我们选择了ASP.NET。而我们考虑到的因素和文章作者提到的差不多。我先把文章作者提到的几个原因简单地列一下:

  • ASP.NET的设置和部署更加容易
  • ASP.NET的开发也很容易,因为它有一个很好的RAD开发工具。
     
  • ASP.NET其实并不贵
     
  • ASP.NET的社区技术支持能力
     
  • 一个平台,多种语言
     
  • 产品的总体成本
  • 擅长的语言


由于我们公司的产品是行业软件,我们考虑到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技术支持的成本。对于国内的客户来说,公司内部的IT人员大多非常熟悉微软的Windows平台,而不熟悉其它平台。如果我们选择ASP.NET,就会减少很多这方面的支持成本。同样,对公司来说,招聘到合适的技术支持人员也很容易。如果选择了如Linux这样的平台,大家可想而知会付出多少额外的成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