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net

记录.net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电脑上安装了sql server 2005,现在想换回SQL2000来,把数据库文件备份后,在SQL 2000中导入备份文件时提示“已备份数据库的磁盘上结构版本为611. 服务器支持版本539, 无法还原或升级此数据库,RESTORE DATABASE 操作异常终止。”

 


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都是要安装SQL server 2005 导入备份文件,再通过脚本导出数据到SQL 2000, 但是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安装SQL server 2005 花的时间太长了,我上次安装的时候,足足花了几个小时才安装好。这下舒服了,刚刚才把SQL 2005删除了,现在又得重新安装了。于是我在网上找个SQL 2005绿色版,精减版一无所获,后来发现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这个可以用,而且只有53M,下载文件和安装都比较快,下载地址在这里:官方下载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这个版本其实就是SQL 2005的精减版。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SQL Server Express) 是一款强大而可靠的数据管理产品,可以为嵌入式应用程序客户端、轻型 Web 应用程序以及本地数据存储区提供丰富的功能,有利于保护数据,提高性能。SQL Server Express 具有易于部署以及快速设计原型的特点,您可以无偿获取并可以随应用程序自由再分发。SQL Server Express 的设计宗旨是与其他服务器基础结构投资实现无缝集成。

这只是一个服务端工具,还得装一个图形界面的管理工具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文件也很小,才39M,跟SQL 2005企业版一张DVD光盘两三G的容量来说,这个真是小巫见大巫咯。下载地址在这里:官方下载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安装完后就可以操作了,这个可以与SQL 2000并存的。

在SQL 2005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管理工具里,把事先备份的数据库文件还原,在对应的数据库中点击右键然后选择“任务”菜单下的“生成脚本”,在“选项”下面的框中找到“为服务器版本编写脚本”,把后面的SQL Server2005修改成SQL Server 2000,把表,存储过程,视图这些都选中,然后点击“下一步”,再点击“完成”,把生成的SQL保存到文件里。

在SQL Server 2000 里,新建一个数据库,把刚刚生成的SQL脚本文件“查询分析器”里运行,这样对应的表结构,存储过程都有了,这时我们在SQL Server 2000企业管理器“导入数据”,输入SQL Server 2005中服务器的名称或者IP地址,连接到SQL Server 2005,导入数据就OK了。


文章来源于《傻猫网络日志》 http://www.samool.com/SQL-server-2000-to-SQL-server-2005/

posted on 2009-08-05 10:32  橙色大地  阅读(27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