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语言开发工具选择

  使用什么样的IDE来开发Python程序?

  这里所说的IDE是指集成开发环境,也就是我们编写、调试和发布Python程序工具。常用的Python IDE包含文本工具类和集成工具类两个大类,下图列出了常用的12个Python IDE工具。注意:集成工具中前四个是通用类开发工具,后两个是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领域的Python IDE开发工具

(1).IDLE

  IDLE是Python自带的、默认的、常用的入门级编写工具,它包含交互式和文件式两种方式。在交互式中,我们可以提交一行或多行语句,并立刻看到结果;在文件式中,我们可以像其他编辑器一样去编写相关的程序。

  对于Python入门,对于想编写简单功能,对于代码不超过300功能应用,IDLE是非常好的编辑工具。

(2).Sublime Text

  如果想要获得更专业的编程体验,可以使用Sublime Text编辑器。Sublime Text是专为程序员开发的第三方的专用编程工具,拥有专业编程体验和多种编程风格。虽然Sublime Text包含收费版本和免费版本,我们不注册时使用的是免费版本,而免费版本和专业版本的功能相同。

  据说所有的专业的程序员都是用类似Sublime Text这类的编程工具,而不是使用集成的开发工具。这是因为专业的程序员编写代码质量相对较高,对调试的需求相对较低,反过来对编写代码的体验需求很高。

(3).Wing

  Wing是Python非常专业的一个IDLE工具,它由wingware公司提供,但这个工具是收费的。Wing提供了非常多的调试功能,包括版本控制、版本同步,因此适合多人共同开发。这样的工具在编写几千行甚至几万行的大型应用中,应用的十分普遍。

(4).Visual Studio & PTVS

  对于熟悉Visual Studio的人,可以通过PTVS来配置基于Visual Studio的编程环境。Visual Studio是微软提供的在Windows上的编程环境,它非常的专业,也提供了非常多的调试功能,所以以它为基础的编程环境也有非常丰富的调试功能。

(5).Eclipse & PyDev

  Eclipse是一个常用的编程环境,与Visual Studio不同的是它是一个开源IDE开发工具,我们可以通过pyDev在Eclipse配置Python的开发环境。不过由于Eclipse早期是提供给Java程序员的开发环境,虽然提供了很多可以自定义的功能,但是想要Eclipse配置一个Python开发环境,其中有很多地方需要用户自己来定义,相对比较复杂,需要具备较好的专业经验才能配置一个非常完整的PyDev环境。

(6).PyCharm

  PyCharm是jetbrains公司的一个产品,分为免费的社区版和收费的专业版,我们编写的绝大多数程序使用社区版即可完成。PyCharm是所有集成工具中相对简单和集成度高的工具,它非常适合编写较大和较复杂规模的程序。

(7).Canopy

  Canopy是由enthought公司提供和维护的一个第三方工具,这个工具是收费的,价格还很高。到今天为止,Canopy支持近500个第三方库,是开发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领域里面集成度很高并且使用相对方便的一个第三方IDE。

(8).Anaconda

  Anaconda与Canopy不同,它是开源免费的一个集成开发框架,它至今支持近800个第三方库。

  Anaconda和Canopy是由同一位大佬带领开发,但由于大佬的理念和公司不同(免费开源和收费),大佬出来后带领新的团队开发了Anaconda。

posted @ 2020-04-30 23:27  苦逼运维  阅读(10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