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上可以欣赏天文景象的软件

宇宙浩瀚,至今没有人走到终点,但这并不妨碍人类不停的探索,我国的空间站已经发射成功,探索终将更进一步。虽然大多数人,不能上天(额,不是那个意思)。不过对于爱好天文的人来说,利用一些软件,感受一下宇宙的魅力,也是一番不错的体验。

接下来说说几款软件对于天文而言都有不错的观感。

上来就是重点Stellarium for Mac

Stellarium 是一款虚拟星象仪的计算机软件。它可以根据观测者所处的时间和地点,计算天空中太阳、月球、行星和恒星的位置。

使用openGL技术对星空进行实时渲染。可以真实地表现通过肉眼、双筒望远镜和小型天文望远镜所看到的天空!

它还可以绘制星座、虚拟天文现象(如流星雨、日食和月食等)。

无论是用作学习夜空知识的教具,还是作为天文爱好者星空观测的辅助工具,或者仅仅是满足一下好奇心。都足以胜任。

由于其高质量的画质,一些天象馆将 Stellarium 用在了实际的天象放映中。有些天文爱好者还使用 Stellarium 绘制他们文章中用到的星图。

Stellarium for Mac(免费开源的天文软件)

 

SkyORB 2021 Astronomy for Mac(天空轨道2021)

SkyORB是Mac平台上的一款3D天文应用程序,包含7种工具,包括3D星图,3D天文馆,星历表,搜索引擎,太阳钟,指向天空,天气等。

SkyORB具有3D界面,搜索引擎,大量的恒星(Hyparcos),深空的物体(NGC / IC 2000)行星,当前的卫星(包括当前的发射任务)(MPC),并让您选择从任何位置查看实际的天空点在地球上。可以让你看到宇宙群星。

SkyORB 2021 Astronomy for Mac(天空轨道2021)

Redshift Premium for Mac(专业的天文观测软件)

Redshift Premium for Mac是一款Mac上专业的天文观测软件,以无比清晰的视角观察夜空,穿越我们的银河系和更远的地方,从近距离观察行星、卫星、小行星、星云和其他天体。从地球或卫星和行星上的任何理想的角度探索夜空,旅行到过去或未来。

Redshift Premium for Mac(专业的天文观测软件)

Starry Night Pro Plus for Mac(天文模拟软件)

中文名称叫繁星之夜,它能够帮助用户进行探索宇宙。模拟查看公元前99999年到公元99999年的1000000光年内人类所有的天文现象!观测一遍天文历史

Starry Night Pro Plus for Mac(天文模拟软件)

其实后面3款软件,不太建议使用。Stellarium for Mac绝对满足大部分需求。而且还是免费的。

posted @ 2021-07-30 10:54  点点凌阁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