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2--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1.个人感受:打开软件,界面简洁明了,能大致了解软件的各项功能,易操作上手。

2.BUG

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1)症状:即从用户的角度看,软件出了什么问题。例如,输入(3211)时,程序出错退出。

2)程序错误:即从代码的角度看,代码的什么错误导致了软件的问题。例如,代码在输入为某种情况下访问了非法的内存地址——0X0000000C。

3) 根本原因:错误根源,即导致代码错误的根本原因。例如,代码对于id1==id2的情况没有做正确判断,从而引用了未赋初值的变量,出现了以上的情况。

bug-1.悬浮窗错误弹出悬浮窗错误弹出

 

bug-2.部分功能并没有实现完整

 

bug-3.部分QQ用户无法登录

 

3.采访

接受采访者将在今年6月参加英语六级考试,平时使用的英语单词查询软件为有道,最近一周尝试使用必应词典

用户的问题解决:在查询上,被很好地解决了,例句中有很好的使用实例。  

软件的优缺点:

                  优点:能提供不错的例句;

                          每日一次和一句和一篇阅读这样体现逐渐积累理念的功能不错;

                          界面简洁流畅挺,没有什么广告。

       缺点:内置单词本词汇量太小;

                          汉译英功能不是特别理想。       

改进意见:保持例句与每日积累,完善单词本学习功能,句子翻译中添加汉译英功能。

结论为:一般

 

第二部分 分析

 团队人数6 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的开发团队

      建立分工、统一编码1周;

      集体培训相应的知识和开发流程1周;

      需求分析2周;

      设计复审2周;

      完成相应的部件与功能,保证功能之间不出现重叠与冲突4周;

     将部件组合起来,完成各种测试2周;

     随机选取用户测,试获得用户反馈,将应用进行调整,并开始维护和运营1周;

     总计13周。

 

对比

软件 界面 单词联想搜索功能 互译
必应 还行 较好 一般般
有道 一般 较好
扇贝 还行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要有完善的功能和有没的界面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有道、扇贝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有自己的特色功能,如例句选取很强大、句子翻译较为准确(不变),并扩大宣传

4.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有自己的特色功能,才能吸引跟多的用户使用,而其他功能没有其他软件的优势

5.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一款的软件吧2自己的特色功能做好自然有人会用

6、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

           NEED:用户对于词典的最大需求在于查询,但同时部分用户如学生群体也有记录生词并学习的任务,更进一步,这些学生用户还有学习指定内容的单词的需求。同时,app满足了应试需求也不一定能满足他们对于一门语言的真正需求,即使用,即从听说读写的角度提高自己的能力。

    APPROACH:在技术上,能够依靠微软这一强大靠山获取各种技术支持。在商业模式上,必应可以与其他从事外语研究与教学的部门、公司、企业取得联系并合作,以满足用户应试的需求,甚至更进一步满足用户学会使用语言的需求。

    BENEFIT:微软这一靠山、搜索引擎的实力,可以为例句选取与翻译奠定坚实基础;在商业金额学术上,如果必应能和英语学习、研究机构合作,除了对必应词典本身,对微软来说,可以开启微软在教育领域的门路,不过目前好像minecraft正在做这个。

    COMPETITIONS:竞争很激烈,目前市场主要被扇贝、新东方乐词、有道等软件占领,微软如果想要获胜,首先应该完善Android的各种功能,另外针对应试需求,通过分析其他软件,改善自己从而吸引大部分用户,而其杀手功能同时应该进行进一步优化。

    DELIVERY:不管怎么样,宣传最重要,知道必应是因为win8默认搜索引擎是必应,知道必应词典,是因为去年有个学长学软工的时候要我试着用一下,也就是说,必应词典的宣传完全不够。普通用户并不会了解到还有必应词典这个应用,所以微软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强劲实力,加大宣传力度。但是必应软件本身给人的简洁印象会给宣传带来一定难度。

7、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把各项功能和不足做完善

8、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1名项目经理,1名美工,2名开发,1名测试,在开发初始时迅速明确分工。

9、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1-2周:建立分工,团队熟悉各自角色,磨合性格与风格,统一编码、文档风格。集体培训必须的知识,了解开发流程等常识。

  3-4周:分析需求,确定基本的开发方案、撰写正式文档,列出必须学习与可能需要学习的技术清单,首先学习当前开发必须学习的。项目经理和美工在此期间分析其他项目实例,并收集相应素材。

  5-6周:设计复审,并做出详细设计,此时美工开始设计UI。

  7-10周:完成相应的部件与功能,保证功能之间不出现重叠与冲突,并对部件进行测试并撰写测试文档,此时美工开始根据部件设计相应界面。

  10-13周:将部件组合起来,完成各种测试(黑白盒),确保程序耦合不出现问题,并进行回归测试,修复之前的bug与新出现的bug,并撰写测试文档、readme。

  14-16周:测试并随机选取用户内测,获得用户反馈,将应用进行调整,并开始维护和运营。

 

 

 

 

posted @ 2017-03-21 19:14  Dialect  阅读(2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