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研发人员都使用mac电脑开发,本篇文章介绍的是在mac电脑下,安装jdk。

1.下载jdk

到官网去下载jdk:https://www.oracle.com/index.html 进入官网,按照如下步骤进行下载。(现在企业基本都在使用的是jdk8,其他版本可以自行选择,步骤差不多,本文以jdk8为例)

​            

进入下载页面,选择macOS 64位系统的安装包进行下载。勾选复选框点击下载,登录授权后就可以免费下载安装包了。

​       

2.安装jdk

下载好安装包之后,像安装其他软件一样,一步一步进行。

3.配置环境变量

配置环境变量之前要先确定Java安装路径(下边默认路径根据自己jdk的版本情况查看<红色字体和版本相关>)

默认安装路径为:/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261.jdk/Contents/Home

# 打开mac终端
# 编辑配置文件(没有则新建),键入i进入编辑模式,编辑完成,键入esc,键入:wq!(保存编辑信息)
vim ~/.bash_profile
#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配置
JAVA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261.jdk/Contents/Home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tools.jar:$JAVA_HOME/lib/dt.jar:.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 使配置文件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4.检查jdk安装情况

输入命令 java -version,出现下图所示情况,则安装配置jdk成功。

5.idea项目配置jdk

打开idea,点击下图Project Structure...选项。

点击SDKs,添加JDK,配置JDK的home(上边配置文件的路径),配置好后,点击OK。则项目启动时会使用配置的j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