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

        因为我的服务器是国内的服务器,访问不到google等国外网站,Jenkins只能选择选择离线方式,跳过安装插件(如果想安装插件可以去http://updates.jenkins-ci.org/download/plugins/ 找到你想要的插件,下载并安装。网上也有可以下载插件修改配置的教程,我试了大部分的方式发现还是不能下载插件,所以决定通过备份插件,再导入的方式,这样可以批量的安装大部分需要的插件,省时省力,这种方式适用于刚安装jenkins的情况,因为导入的方式会把管理员等原有的数据进行覆盖)

安装备份插件

        文章内采用的是ThinBackup插件进行插件恢复的。首先Jenkins需要先安装ThinBackup插件。

        安装步骤如下:

        1.访问http://updates.jenkins-ci.org/download/plugins/ ,根据名称搜索找到ThinBackup插件,点击进入,本文下载的是1.10版本的文件。(也可以到该链接处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tcy1429920627/12894657

        2.安装插件,进入Jenkins,点击Manage Jenkins > Manage Plugins > Advanced,进入页面有上传插件的位置,选择刚刚下载好的插件,安装插件

        3.安装完成后,点击Manage Jenkins,在页面最下方可以看到插件

        4.点击安装好的插件,恢复其他文件(Backup Now是备份Jenkins,Restore是恢复备份,Settings是设置备份配置),我们首先设置备份配置。

        5.点击Settings,配置备份设置,按照下图的内容配置备份设置(这样配置好后备份时会把备份文件放到服务器根目录/thinbackup文件夹下)

      6.如果一次也没有备份过,恢复时需要手动在服务器根目录创建文件夹thinbackup,并把恢复的文件放到该文件夹下,首先到该网址下载恢复备份的文件(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tcy1429920627/12894732),下载完成后解压,上传到服务器根目录thinbackup文件夹下,位置如图所示。

文件上传好后如下图所示

备份文件放好之后,进入Jenkins备份插件的页面(Manage Jenkins > ThinBackup > Restore),选择图中的选项,点击恢复备份,如下图所示。

        7.点击完成后,重启Jenkins,在网页访问的最初始链接后拼接/restart,访问该页面,点击Yes。等Jenkins重启完成后,使用(user:admin  password:1234)进行登录。因为恢复备份时对用户进行了覆盖(此办法只适用于本文上方下载的恢复备份文件)

        8.重启完成,登录后,可以自行修改管理员密码,此时一些默认的插件已经安装好了,并且语言类型也是中文了,方便操作。如下图所示。

恢复完之后Jenkins多了许多插件,这里就不一一展示了。(因为国内无法访问国外网站,不能安装默认的一些插件,如果是海外的服务器,可以直接默认的安装插件,并下载其他插件。我通过海外服务器配置一套适用于java maven项目的插件,希望本文对你会有帮助,如有疑问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