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css盒模型的理解

介绍一下标准css的盒子模型?低版本IE的盒子模型有什么不同的?

1、有两种:IE盒子模型(怪异模式)、W3c盒子模型(标准模式)。

2、盒模型组成:内容(content)、内边距(padding)、外边距(margin)、边框(border)。
3、区别:IE的content部分把border和padding计算了进去

应用场景:

(1)表单:
表单中有一些input元素其实还是展现的是传统IE盒模型,带有一些默认的样式,而且在不同平台或者浏览器下的表现不一,造成了表单展现的差异。此时我们可以通过box-sizing属性来构建一个风格统一的表单元素。

(2)设置子类元素的margin或者border时,可能会撑破父层元素的尺寸,这时我就需要使用box-sizing: border-box来将border包含进元素的尺寸中,这样就不会存在撑破父层元素的情况了。

posted @ 2019-04-25 15:41  D星辰  阅读(6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