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编程技术作业】第一周

1、浏览Python主页的发现与收获

Python的主页包含“Downloads”、“Documents”、“Community”等模块,在Documents中有Beginner Guides和Developer Guides分支,这表明Python社区非常重视文档以及教育,这对Python的普及是非常有利的。之前我自学Java的时候,本来我考虑过选修Java的课,或者去看与Java相关的书,但是后来我发现,只要看Java官方的tutorial就足够了。我想,正是由于Java官网具有完整的文档与教程,能让人几乎无成本的学习,Java才能像今天这样火热。而Python在这方面做的不输于Java,因此我相信Python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语言。这些资料文档在我今后学习能作为参考,给我很多的帮助。

2、学习Python的目标:

我学编程语言的功利性比较低,我学习Python更看重接受新的编程思想。虽然我将来可能不会使用Python进行编程,但我希望能拓宽自己的眼界。在我之前学习Pascal、C++、Java、C#、JavaScript、Go、Kotlin、Clojure、Haskell,以及现在正在学的Scala的过程中,我发现每门语言都有启发我的地方,每门语言都有一些让我眼前一亮,让我感叹:“哇!原来编程还能这样!”的地方。我相信,Python也能带给我这样的启发,能让我对编程的理解更上一层楼。

 

posted @ 2018-03-07 21:50  Jason5Lee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