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ython部分源码中方法只有pass占位符解释

转自:https://blog.csdn.net/pansaky/article/details/89242404

首先:

python定义函数,必须有函数体,否则编译就会报错。函数体用一句pass占位是防止报错,并且不会有任何动作。这种只有pass的函数一般有以下几种可能:

1、父类中声明函数,但不声明实现,由继承的子类进行实现,也就是说这就是一个空方法;

 

2、这个函数的具体实现不用python编写,而是由例如C这种高效语法编写,在包中只用一个空方法占位,调用的时候是调用C语言实现的方法。你说的可能是第二种情况。python中有一些需要大量运算的内置函数是用C或者C++写的。

比如说这里:

def next(iterator, default=None): # real signature unknown; restored from __doc__
    """
    next(iterator[, default])
    
    Return the next item from the iterator. If default is given and the iterator
    is exhausted, it is returned instead of raising StopIteration.
    """
    pass
底层是用c语言实现的,这里定义的函数只是类似于一个借口和使用说明的东东(只是告诉你怎么用,如果想看c源码,),因为当你help(str)的时候,他们会显示出来。目的就是每个函数是做什么的,通过注释反射实现文档的一种方式。
比如下面定义的函数

def func(a: int, b: str):
    return b * a
int和str并没有任何作用,但是当你用inspect.getfullargspec(func).annotations的时候能看到每个变量的定义一样,当然定义除了可以是类,还可以是函数,常量等。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天健胡马灵越鸟」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pansaky/article/details/89242404

posted @ 2022-06-16 15:43  _朝晖  阅读(7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