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cnblogs

asciinema使用

asciinema让您轻松记录终端会话,并在终端和网页浏览器中重播它们。

安装最新版本

sapt-get install asciinema

 

记录你的第一个终端视频:

asciinema rec first.cast

 

现在以倍速重播:

asciinema play -s 2 first.cast

 

或者正常速度,但空闲时间限制为2秒:

asciinema play -i 2 first.cast

 

您可以通过-i 2asciinema rec时,永久设置它的记录。空闲时间限制使得观看记录更有趣,尝试一下。

如果你想在网上观看和分享,请上传它:

asciinema upload first.cast

 

上面的代码将它上传到asciinema.org,这是一个默认的asciinema-server 实例,并打印一个秘密链接,您可以使用它来在Web浏览器中观看您的录制内容。

您可以通过省略文件名一步记录和上传:

asciinema rec

 

录制完成后,系统会要求您确认上传,因此未经您的同意,任何地方都不会发送任何内容。

这些都是基础知识,但还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以下部分将更详细地介绍录制的安装,使用和托管。

 

用法:

rec [name]

记录终端回话命令。

通过运行asciinema rec [filename]你开始一个新的记录会话。

录制完成时,您退出壳(命中Ctrl+D或键入 exit)。

如果filename参数被忽略,那么(请求确认后)将生成的asciicast上传到 asciinema-server(默认为asciinema.org),在那里可以观看和共享。

如果filename给出参数,那么生成的记录(称为 asciicast)将保存到本地文件中。它可以稍后重播asciinema play <filename>和/或上传到asciinema服务器asciinema upload <filename>

ASCIINEMA_REC=1被添加到记录的过程环境变量。这可以被shell的配置文件(.bashrc.zshrc)用来改变提示或者在shell被录制时播放声音。

可用选项:

  • --stdin - 启用标准输入(键盘)录制(请参阅下文)
  • --append - 追加到现有的录音
  • --raw - 保存原始STDOUT输出,无需定时信息或其他元数据
  • --overwrite - 覆盖已存在的记录
  • -c, --command=<command> - 指定要记录的命令,默认为$ SHELL
  • -e, --env=<var-names> - 要捕获的环境变量列表,默认为 SHELL,TERM
  • -t, --title=<title> - 指定asciicast的标题
  • -i, --idle-time-limit=<sec>- 将记录的终端非活动<sec>时间限制为最大秒数
  • -y, --yes - 对所有提示回答“是”(例如上传确认)
  • -q, --quiet - 保持安静,压制所有通知/警告(暗示-y)

Stdin录制允许捕获用户在当前录制的外壳中键入的所有字符。这可以被玩家(例如 asciinema-player)用来显示按下的按键。因为它基本上是一个键盘日志记录(作用于单个shell实例),所以默认情况下它是禁用的,并且必须通过--stdin选项明确启用 

play <filename>

重放录制在终端asciicast。

该命令rec直接在终端中重播给定的asciicast(由命令记录)。

以下键盘快捷键可用:

  • Space - 切换暂停,
  • . - 逐步完成一帧录制(暂停时),
  • Ctrl+C - 出口。

从本地文件播放:

asciinema play /path/to/asciicast.cast

从HTTP(S)URL播放:

asciinema play https://asciinema.org/a/22124.cast
asciinema play http://example.com/demo.cast

可用选项:

-i, --idle-time-limit=<sec>- 将重播终端的不活动限制在最大<sec>秒数
-s, --speed=<factor> - 播放速度(可以是小数)

为了获得最佳的播放体验,建议asciinema play在尺寸不小于用于记录的终端中运行,因为对于新的终端尺寸,控制序列没有“转码”。

 

cat <filename>

将记录的全部shell命令输出打印到终端。

asciinema play <filename>使用保存在asciicast中的时间信息重播记录的会话时,立即asciinema cat <filename>将全部输出(包括所有转义序列)转储到终端。

asciinema cat existing.cast >output.txt把记录的shell命令输出到output.txt文件中

upload <filename>

上传记录的asciicast到asciinema.org网站。

该命令将asciicast(通过rec命令记录上传到asciinema.org,在那里可以观看和共享。

asciinema rec demo.cast如果您想在asciinema.org发布之前查看一个asciicast,那么asciinema play demo.castasciinema upload demo.cast是一个很好的组合。

 

posted @ 2018-06-23 00:47  Dgg大哥哥  阅读(2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