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物联网项目(六)推广策略

我参与公司最开始构造的推广策略蓝图,经过不断修改调整,整个流程如下:全部推广人员由外面兼职或者全职人员通过微信注册页面注册登记进来,后台客服人员审核资格后,这些推广人员开始去外面的各种店开始推广,如果有感兴趣的商家愿意投放摇摇车,推广人员将商家手机号码,姓名,详细地址,意愿投放摇摇车数量在微信端页面录入到后台系统,这样后台的客服人员可以看到这些等待投放的商家和订单,然后客服再次打电话给商家确定投放意愿,数量和地址,确定无误后,将投放订单正式下给公司运维派单,运维在微信端运维中心收到工单,开始运送摇摇车到商家地址,然后现场投放,并将摇摇车和商家绑定,这个时候摇摇车产生的收益商家开始分成。

这个里面从最开始推广入口来说,现在想来其实有点意淫,也正是我前面所说,路要走过才知道,我们现在就走趟雷。推广人员全部由外面兼职或者全职做为主力军,当初给他们的政策就是成功推广一辆摇摇车提成50元(听说有时候具体情况也有提成100元的),很多推广人员看到这么高的利润,着实抡起衣袖实干了一把。注意,这个里面我所说的成功推广,并不是你注册一个商家账号,也不是帮商家下个投放订单,更加不是公司运维人员拖一辆摇摇车过去,绑定商家就完事了算可以拿到50或者100元了,当初公司制定的规则是:摇摇车投放成功并且7天或者多久时间要有多少使用次数(规则后天可以设置)才算投放成功才有提成,公司制定这种规则,目的就是不能让推广人员恶意刷单,就是为了拿每两摇摇车的提成不管三七二十一到处注册商家,见地方就扔摇摇车过去,这样公司会浪费很多摇摇车资源,并没产生实际效率(那个时候公司仓库摇摇车数量也不多,还处于模式验证阶段,每辆摇摇车都是宝贵资源)。

这种推广模式下,前面一周投放订单数量很多,真正投放出去后,摇摇车使用次数很少很少,当然到后面很多摇摇车又重新拖回来,其实那段时间估计没有几个推广人员能达标的,所以有些推广人员可能看不到拿提成的希望,再加上兼职的也很多,爱干不过,积极性慢慢降下来,一二周后商家注册少了,投放订单数也少了。再加上刚才我说过的,很多推广人员为了刷单,乱七八糟根本没有人流的地方投了不少车,公司还需要对这些很久没有产生数据的摇摇车出现优化拖回来再次投放。还是那句话,我们在趟雷,在为了下次做的更好,走的更远在买单。

这个里面我要强调下,当初的做法也是公司定位一个轻互联网公司,就只做平台,不想把自己搞的太重。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游戏自己去玩,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要想别人认同并愿意和你玩,你自己首先也玩好自己的。公司清楚到这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打造一个标本,一个榜样那就是直营。直营就是自己做自己的,当作一门生意来做,不但要打造一个自己全职的地推团队,甚至还要打造自己的供应链,仓库物流,做到整个环节的闭环。

posted @ 2017-11-23 19:55  心灵之火  阅读(7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