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3/25 - 03/31]

 

摘要

本期共有6篇文章:

  1. ASP.NET AJAX:客户端事件查看器
  2. JavaScript和.NET中的JavaScript对象标记(JSON)介绍
  3. 在ASP.NET 2.0应用程序中使用NHibernate和Log4Net
  4. 在数据Web控件中显示二进制数据
  5. 为什么异步回送时不能使用文件上传?
  6. IIS7新手入门

 

[1] ASP.NET AJAX: Client-side event viewer (ASP.NET AJAX:客户端事件查看器)

ASP.NET AJAX靠着客户端PageRequestManager提供了一系列的异步更新时各个阶段发生的事件,有些类似于ASP.NET的服务器端生命周期。本文所附的代码就完整演示了各个事件的用处。

Partial postback events

 

[2] An Introduction to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JSON) in JavaScript and .NET (JavaScript和.NET中的JavaScript对象标记(JSON)介绍)

这是一篇MSDN上的有关JSON的入门文章,文中介绍了JSON的基本概念、与XML形式数据的比较、在JavaScript解析JSON字符串以及在.NET中处理JSON的方法。

JSON是很多现有Ajax框架/解决方案的实现基础,如果你对这方面还不甚了解,那么不妨一看——MSDN文章的严谨和翔实,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3] Using NHibernate and Log4Net in ASP.NET 2.0 applications (在ASP.NET 2.0应用程序中使用NHibernate和Log4Net)

NHibernate和Log4Net的鼎鼎大名相信不用多说,前者是一个非常优秀的.NET下数据持久化框架,后者则是个极其出色的日志记录框架。

这篇文章就一步一步地教会你如何在ASP.NET 2.0应用程序中使用NHibernate和Log4Net这两个优秀的框架,对于那些尚未使用过的朋友们,将会是个不错的入门资料。

 

[4] Displaying Binary Data in the Data Web Controls (在数据Web控件中显示二进制数据)

这是asp.net网站上《ASP.NET 2.0 Data Tutorials》系列中的一篇新文章,其中介绍了在程序中显示二进制数据(例如PDF文件,图像文件)的方式,另提供有VB.NET版本的教程PDF版本以及代码下载

附带说几句,这个《ASP.NET 2.0 Data Tutorials》系列中的文章都非常不错,配以大量的插图和代码片断,一步一步地教会你如何在ASP.NET 2.0中与数据打交道。更为可贵的是,每一篇文章都提供了VB.NET和C#两种语言的代码,还有PDF版本的文章加上代码下载,非常翔实的资料。

 

[5] Why don't file uploads work during async postbacks? (为什么异步回送时不能使用文件上传?)

Ajax所使用的XMLHttpRequest对象可以用POST将页面提交至Web服务器,可是为什么同样是表单域,<input type="file">中的内容就能提交了呢?按照作者的理解,是出于安全性的考虑。

注意,本文不是用来给出异步回送中上传文件的解决方案的,而是分析设计出这个限制的根本原因。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或许看完之后有了一些新的感悟。

 

[6] IIS 7 Client Beginner’s Guide(IIS7新手入门)

文如其名,就是简单介绍IIS7最基本操作的文章……不过看看也好

posted on 2007-03-31 09:58  Dflying Chen  阅读(6791)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