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3/11 - 03/17]

 

摘要

本期共有8篇文章:

  1. 在现有的Web Application Project中使用Web Client Software Factory
  2. Visual Studio Orcas中提供的JavaScript智能感知支持
  3. Visual Studio Orcas提供的新语言特性:扩展方法
  4. Page.IsValid属性和Validate方法
  5. 我期待的下个版本ASP.NET中的新特性
  6. ASP.NET小贴士——状态管理
  7. MetaWebLog API和离线Blog Writer
  8. ASP.NET 2.0中的Health Monitoring

 

[1] Using the WCSF with an existing Web Application Project (在现有的Web Application Project中使用Web Client Software Factory)

使用某个框架最容易的方法是从头开始创建程序,加上IDE的项目模板功能支持,可以说是易如反掌。可是在现实世界中,我们却往往并不能这么爽,很多情况下都是需要修改现有的项目,去适用某个框架。比如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Web Application Project,可是突然有一天却发现了Web Client Software Factory这个好东西(朋友们对Web Application Project和Web Client Software Factory都不陌生吧……),想把二者集成起来,那又该如何修改呢?

本文就给出了详细的向导,其实也不是很难,如果你有需要的话,还是看看吧。

 

[2] JScript IntelliSense in Visual Studio Orcas (Visual Studio Orcas中提供的JavaScript智能感知支持)

这是一篇广告贴,不过广告中推荐的产品却是我们一直都期待的。如果你曾开发过大规模的Ajax应用程序,那么最郁闷的肯定就是IDE对JavaScript缺乏支持了。

Visual Studio Orcas添加了对JavaScript的智能感知功能,废话少说,看看本文中给出的几张截图吧:

 

[3] New "Orcas" Language Feature: Extension Methods (Visual Studio Orcas提供的新语言特性:扩展方法)

Scott再接再厉,又发布了一篇关于Visual Studio Orcas中新的语言特性的帖子,这次讲的是扩展方法。所谓“扩展方法”,其实就是为某个类添加方法(有些类似动态语言的特性),让我们能写出类似如下代码这样的程序(注意:email的类型可是string哦!):

string email = Request.QueryString["email"];
 
if ( email.IsValidEmailAddress() ) {
   
} 

这个IsValidEmailAddress方法就是一个“扩展方法”,定义于别处,注意其“古怪”的参数声名this string s:

public static class ScottGuExtensions
{
    public static bool IsValidEmailAddress(this string s)
    {
        Regex regex = new Regex(@"^[\w-\.]+@([\w-]+\.)+[\w-]{2,4}$");
        return regex.IsMatch(s);
    }
} 

然后using ScottGuExtensions;即可使用这个扩展了。更NB的是,Visual Studio Orcas甚至对其实现了智能感知:

文中还给出了几个有关这个“扩展方法”的应用场景。

 

[4] Page.IsValid and Validate (Page.IsValid属性和Validate方法)

ASP.NET中的Validator(验证器)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几乎每个需要用户输入的地方都有它们的踪影。不过关于验证器的一些深入知识,你又了解多少呢?Page.IsValid属性和Validate方法是做什么用的?如果用户禁用了客户端JavaScript,那么ASP.NET的验证器还能管用么?客户端验证之后,服务器段还需要再次验证么?ValidationGroup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

若你回答不出这几个问题,那么则毫无疑问应该看看这篇短小精悍的文章。

 

[5] ASP.NET Wish List (我期待的下个版本ASP.NET中的新特性)

Steven Smith参加了西雅图的MVP Summit,可能是会上有感而发吧,他希望下个版本ASP.NET中能够添加如下的新特性:

  1. Recursive FindControl
  2. Cache Invalidation Options
  3. Distributed Cache
  4. Cache Provider Model
  5. Cache To Disk
  6. Cache Management
  7. Last caching request I promise.
  8. LINQ Support for SQL Cache Invalidation via SQL 2005 Notifications
  9. ViewState Provider Model (or configuration options)
  10. Anti-Spam or CAPTCHA Validator Control
  11. Control Improvements
  12. Factor Out Common User Errors
  13. AJAX File Upload Control
  14. SSL / HTTPS Support in Cassini / WebDev.WebServer
  15. ASP.NET Page Metrics, Static Analysis, Rules, Code Quality Checks

(期待还真不少)当然,这篇帖子也非常受关注,下面的评论不少,很多人写出了他们自己的希望。Steven Smith声称一定会让ASP.NET Team的人看到这些意见。

 

[6] ASP.Net Quick Tips - State Management (ASP.NET小贴士——状态管理)

记得前面某一期的推荐中,我曾经推荐了一个ASP.NET Tips,这两天作者Scott Watermasysk再接再厉,又写出了几篇关于ASP.NET的Tips,包括推荐的这一篇,还有如下这两个:

  1. ASP.Net Quick Tips - Caching
  2. ASP.Net Quick Tips - Web.config

这些Tips不但帮我们总结出了一些开发过程中的常见误区,对于那些正准备找一份ASP.NET相关工作的朋友来说,更是会从中找到巨大的价值!

 

[7] MetaWebLog API and Blog Writers (MetaWebLog API和离线Blog Writer)

Rich Strahl还是这么的生猛,这篇文章说,他花了“a little time last night”就为他的Blog添加了MetaWebLog API……

不管是真是假,他在这篇文章中写出了实现的过程,还是比较值得我们参考学习的。

 

[8] Health Monitoring in ASP.NET 2.0: The Basics (ASP.NET 2.0中的Health Monitoring)

ASP.NET 2.0中的Health Monitoring,有多少人曾经使用过?或是有多少人曾经听说过呢?我想不会太多吧。然而,这个功能强大的千里马就静静地躺在那里,郁闷地等待着伯乐。这篇文章就是Health Monitoring的伯乐,其中简要介绍了关于Health Monitoring的方方面面,实为一篇抛砖引玉的佳文(当然,我并不是说这篇文章是“砖”)。

posted on 2007-03-16 15:50  Dflying Chen  阅读(6937)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