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两?)周ASP.NET英文技术文章推荐[02/11 - 02/24]

 

摘要

给各位朋友拜个晚年,下面是两周的推荐,共有9篇文章:

  1. ASP.NET AJAX和SharePoint
  2. 用C#编写Vista的Gadget
  3. .NET Framework编年史
  4. 你还在手工编写添加/修改/删除的代码么?
  5. 10个步骤让Ruby on Rails跑在Windows平台上的IIS FastCGI模块上
  6. AJAX自动化测试以及调试工具列表
  7. 免费的ASP.NET AJAX 1.0“How Do I?”视频系列(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8. ASP.NET小贴士——第一部分
  9. 发布Google AdSense的ASP.NET 2.0服务器端控件

 

[1] ASP.NET AJAX and SharePoint (ASP.NET AJAX和SharePoint)

Scott又干出了一篇相当“有才”的Post。ASP.NET AJAX和SharePoint二者个个都不是吹的,这下倚天屠龙双剑合璧,似乎又将大展宏图了。如果你想在SharePoint中使用ASP.NET AJAX,那么这篇文章提供的个个参考资料绝对不容错过。

ASP.NET AJAX和SharePoint集成相关的还有Integrating ASP.NET AJAX with SharePoint (by Mike Ammerlaan)(强烈推荐这一篇)和AjaxBasePart: Easy ASP.NET 2.0 AJAX Extensions 1.0 and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by Eric Schoonover)这两篇。

 

[2] Authoring Sidebar Gadgets in C# (用C#编写Vista的Gadget)

Nikhil往往语出惊人,这次又将他的Script#扩展了些功能,让我们能够直接用C#编写Vista的Gadget。若你想找回Visual Studio智能感知、编译期检查等IDE强大功能的快感,那么快去用用看吧,不要再为Gadget困难的调试郁闷了。

 

[3] The Essence of Microsoft's .NET Framework (.NET Framework编年史)

.NET Framework发展的真是不慢,几年间出来了这么多新名词。像Avalon、Indigo、Infocard、Workflow、.Netfx 3.0等等之流。若你想大概了解一下其发展过程以及各个版本中的变化,特别是最新的3.0版本,那么这篇文章就帮你做好了总结,包含如下几个主要部分:

  1. History of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 Major Changes in .NET Framework since Version 1.0 Till 3.0
  3. .NET Framework with Visual Studio .NET
  4. .NET Framework 3.0 [WinFx] - Here It Goes…
  5. All about WinFx API
  6. Four Major Components of .NET Framework 3.0 [WinFx]
  7. Supported Operating Systems for .NET Framework 3.0 [WinFx]
  8. Microsoft Windows SDK for .NET Framework 3.0 [WinFx]
  9. Free .NET Framework 3.0 [WinFx] Training from Microsoft

 

[4] Are you still writing Add/Edit/Delete code? (你还在手工编写添加/修改/删除的代码么?)

CRUD是每个入门程序员想要和数据库打交道的必学一课。但若是在N年之后,我们还是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个“重复劳动”上面,那是不是有些太过无奈了呢?或许你还没有意识到一遍又一遍书写CRUD代码的郁闷之处,那么看看这篇文章吧……

 

[5] 10 steps to get Ruby on Rails running on Windows with IIS FastCGI (10个步骤让Ruby on Rails跑在Windows平台上的IIS FastCGI模块上)

技术领域总是创造出新东西,然后开始互相整合。Ruby on Rails和Windows也开始有所动作了……管它是做秀也好,炒作也好,尝试一下,总归没有坏处。这篇文章就一步一步仔细讲解了让Ruby on Rails跑在Windows平台上的方法。

 

[6] List of AJAX Automated Testing and Debugging Tools (AJAX自动化测试以及调试工具列表)

经历了去年一年的发展之后,AJAX逐渐走向成熟,这个列表的出现表明AJAX已经告别了初期“手工作坊”似的开发模式,真正登堂入室。比较一下,挑选出最合适的,定会对你的开发工作大有裨益。

 

[7] Free ASP.NET AJAX 1.0 "How Do I?" Videos (Updated for Final Release) (免费的ASP.NET AJAX 1.0“How Do I?”视频系列(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不用过多介绍了,如果你的英语还不错,加上对ASP.NET AJAX 还不甚了解,还要有充分的空闲时间,那么这个系列的视频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不过人家老外的视频做的就是专业啊,赞一个!

 

[8] Quick Tips For ASP.Net - Part One (ASP.NET小贴士——第一部分)

很好玩的东西,我特别喜欢读这种Tip类型的文章,言简意赅,直截了当说明问题,且很多地方都是我们不常注意的。这类文章也特别适合面试之前的准备……

 

[9] free ASP.NET 2.0 WebControls for publishers uses Google AdSense (发布Google AdSense的ASP.NET 2.0服务器端控件)

这个服务器端控件能够帮助你在ASP.NET 2.0中发布Google AdSense。说句实话,没什么技术含量,不过创意值得我们学习。

posted on 2007-02-26 21:25  Dflying Chen  阅读(8206)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