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1)序

从今年5月在我的博客园Blog上添加中国站长联盟统计服务,到现在已经半年整了。中国站长联盟的统计服务非常完善,提供了极为详尽的统计信息。通过这些真实的数据,我们完全可以看出一些规律,总结出一些经验。

独立的一条数据,并没有什么用处;大量的数据集合起来,就形成了一座丰富的金矿;而只有淘尽黄沙将其中有意义的信息抽取出来,才能够变成真正的财富。这个系列的文章就将通过分析这些信息,探寻数据背后的奥秘,可以看作是某种手工形式的数据挖掘吧。所有可以通过这些数据想到的、推出的,我都将一一记录下来。

本系列共分如下几篇,每一篇都力求短小、客观、用事实数据说话:

  1.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1)序
  2.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2)时段分析
  3.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3)地域分析
  4.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4)搜索引擎分析 New!
  5.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5)来路分析
  6.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6)客户端分析
  7.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7)受访页面分析
  8.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8)回头率分析
  9. 用数据说话——我的博客园Blog统计分析(9)后记

按照我的想法,这个系列的文章还是不要放在首页为好。自己的总结,或许不会让别人产生兴趣。

posted on 2006-11-21 23:13  Dflying Chen  阅读(162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