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ebDevHelper辅助ASP.NET AJAX程序开发

WebDevHelper介绍

WebDevHelper是微软公司ASP.NET Team架构师Nikhil Kothari在业余时间的小作品(赞叹人家架构师对技术的执著,加上对编码的热爱……),其中包含一些辅助Web开发的小工具,包括DOM查看、HTTP Trace、JavaScript Console、ASP.NET ViewState查看等杂项功能。今天Nikhil Kothari刚刚发布了WebDevHelper一个最新版本——0.8.4.0,其中非常引人注目的就是对ASP.NET AJAX开发的有力支持。

 

下载安装WebDevHelper

WebDevHelper的下载相关链接如下:

  1. WebDevHelper 0.8.4.0安装文件
  2. WebDevHelper 0.8.4.0帮助文档(非常精美且内容详尽,PDF格式,这就是精益求精、专业的力量!强烈推荐阅读)
  3. WebDevHelper版本历史

安装好之后,可以选择IE的Tools|Web Development Helper菜单项,启用该工具,如图:

 

在ASP.NET AJAX中使用WebDevHelper查看UpdatePanel信息

双击Log窗口中某一次由UpdatePanel引发的异步更新记录,将弹出这一次HTTP请求的详细信息窗口。其中可以选择以局部更新模式查看HTTP Response信息,对于UpdatePanel来说,这些详细的信息非常有用:

 

在ASP.NET AJAX中使用WebDevHelper查看JSON信息

双击Log窗口中某一条对服务器端Web Method异步调用的记录,将弹出这一次HTTP请求的详细信息窗口。其中可以选择以JSON模式查看HTTP Response信息,显得更加直观清晰:

 

总结

除了UpdatePanel和JSON两种模式显示的HTTP Response,这个WebDevHelper在其他方面确实乏善可陈。其他集成的东西似乎都如鸡肋一般:HTTP Trace/Debug没有Fiddler强,DOM查看也没有DevToolbar厉害……但有了这两个亮点,也不失为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posted on 2006-11-14 10:36  Dflying Chen  阅读(6210)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