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海阔天空——不算结局的结局

相关文章:
    MSDN WebCast苏鹏所做的Atlas相关讲座内容很多都抄袭了我Blog中的内容
    关于《MSDN WebCast苏鹏所做的Atlas相关讲座内容很多都抄袭了我Blog中的内容》的声明 

    从上周四开始到现在,似乎没有几天的时间,但我却觉得非常的漫长。这两天中,我一刻未停地思考,自己的思想,也逐渐地有了些变化,从最开始的愤怒,慢慢走向平和。

    昨天晚上偶然在博客园看到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么?这篇文章,其中有一句:

    “于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度,把爱国、崇高、献身、成功、立业的情结推向了极致——他们要么在大公无私,其实是舍本逐末的漩涡里苦苦挣扎,要么在肩负重任,其实是徒有其名的怪圈里受尽折磨……唯一遗漏的就是自由和自我。

    文章中还提了一句疑问:“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么?

    醍醐灌顶!我这两天,是不是也在追求着一些错误的、表面的、肤浅的东西呢?这些东西,真的是我想要的么?这些东西,真的那么重要么?

    我还年轻,我还不够成熟,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觉得快乐,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而不是钻到这两天所遇到的这个牛角尖里,白白浪费了这宝贵的时间。一直以来,我已经在充实自己的道路上走得很好,在工作时尽职尽责的努力,在业余时间毫无保留地对技术社区做出贡献,翻译了第一本Atlas的书,也开始撰写自己原创的书。可是为什么这两天,却偏离了自己的航线呢?

    或许也是因为年轻吧,如同好多朋友批评的那样,年轻人气势太盛了,有些浮躁。这里,我虚心接受这些善意的批评,特别是上善若水朋友的留言。

    昨天是教师节,当晚,我和苏鹏讲师又一次在MSN Messenger上沟通了一次,其实当时我已经想得很通了,但还是有那么一点不服输,希望苏鹏讲师能够给我一个我希望的道歉,承认抄袭并从中获取个人利益,可是我没能如愿。有需要的话,聊天记录晚上贴出来吧,现在用的不是一台电脑。

    早晨一觉醒来,我却突然有了些许开朗的感觉,走到公司的路上,觉得世界还是那么的美好。再想想自己,人生苦短,为了这件事情浪费了时间,值得么?有意义么?

    把握了自己的心情,就没有什么能夺走我的快乐。有句话说得很好,“当你没办法改变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是学会适应它吧。”,蚍蜉撼树,焉有不败之理?学会适应,真的太重要了!

    所以,我很坦然地说,算了。

    我不再需要苏鹏讲师的道歉,不再需要苏鹏讲师的赔偿,不再需要苏鹏讲师修改MSDN上的现有文档,苏鹏讲师也不要主动把我推荐成Web Cast的讲师了。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何以值得我去在乎?!

    也请苏鹏讲师的拥护者不要再用那些恶毒的话辱骂我,不要再诽谤我的人品,不要再猜测我的工作单位并装成我的同事,不要再侮辱我的母校,不要再侮辱我的故乡,不要再侮辱我的父亲,不要再打电话威胁我的人身安全……我不怕,正所谓君子坦荡荡,我只是觉得这些做法很可爱,很好笑,很具有中国特色。

    再请各位朋友不要再说我得理不饶人,不要再说我不“以和为贵”了,不要说我炒作了。这事已经解决了,我也不再会关心其它什么东西。

    看到这里,我想好多人已经在背地里笑了吧,呵呵,那就让我们同喜吧。我也很高兴。真的,这虽然是件小事,但在今后看待问题时,我已经学会站得更高。

    回过头来再想想,不管怎样还是要感谢这件事,让幼稚的我学会了怎样做人,怎样做中国人,怎样在中国做人。

    可是我还坚信:命运可以夺走人的财富,可以毁灭人的肉体,但却永远不能夺走人头脑中的智慧!

    子曰:君子言必行,行必践,践必果。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继续把我的Atlas著作如期完成,除此之外,一切都不重要。我Blog中的内容,可能将在近期完全删除,朋友们如果需要的话就先存下来吧。

    是非自有公论,这不是妥协,而是豁达!对于我,来日方长……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蝇营狗苟之流,待我与今日的苏鹏讲师同样年岁的时候,再来评论吧!

    最后,真心地祝愿苏鹏老师能够在接下来的授课中好好讲授Atlas,让我们能够紧跟上微软公司下一代Web开发平台的发展步伐,帮助我们在技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若有我能帮得上的忙,也请苏鹏讲师尽管开口,我将尽我所能。

posted on 2006-09-11 15:51  Dflying Chen  阅读(7179)  评论(10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