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开发刚哥在线电子书正式发布

“感谢关注,恭喜您已获得基础服务,回复【电子书】将免费获得以下VIP尊享体验:
按目录分类的历史文章;
极佳的电子书阅读体验;
支持电脑移动多端设备;
随时随地学习测开技术。”

这是关注公众号“测试开发刚哥”最新的欢迎词。写书,是我的一个梦想。能够出版一本书,对我来说是一件极其有追求的事情。可是纸质书经过我了解,投入会很大,对于当下的我来说还不是很适合。电子书就很舒服了,申请个网站,把静态资源放上去,就成了。很早之前,我就已经在维护这个在线电子书了,在介绍它之前,先做个简单的公告:公众号改名字了。

从某一天开始,由于同时发Java和Python的文章,导致有些取关,我就申请了两个公众号,一个推Java文章,一个推Python文章。随着“测试开发刚哥”这个名字的诞生,合二为一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主要还是因为看着很清爽。清爽,也是我的电子书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在电子书和B站已经调整为测试开发刚哥这个名字以后,终于在昨天,我把公众号也改了,在全网统一。但由于历史原因,部分我没有专门维护的平台可能仍然是dongfanger,比如TesterHome、腾讯云+社区、CSDN等。合并后,只要是测试开发相关的都会写,无论Java、Python、前端还是Go之类的。质量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千万不能流水化,注重文章的整体性和系统化。由于这个公众号以前一直是主打Python的,所以以后仍然会是这个节奏,事实上测试讨论的最多的,仍然还是Python呀。而对于Java等领域,我会以单篇长文的形式来写,比如TestNG官方教程的学习,只需要写一个万字长文就好了,没必要拆成很多短篇,保证内容的凝聚力。

这就是电子书的样子,菜单是全英文的,看着很清爽有木有,既有Java知识,也有Python技术,还有个人总结,甚至是成长小说。原创测试工具tep和测试平台teprunner都能在这里找到完整的系列文章。7篇Python入门和26篇Python进阶也都尽收眼底。在电子书的开头Intro,是一段自我介绍:王刚,江湖人称刚哥,专注于测试开发技术,在团队中承担背锅角色。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从实习一直做软件测试,7年测试经验,其中2年测试组长经验,测试技术基本上都玩过一遍。京东测试开发工程师,阿里本地生活专利,腾讯云+社区2020年度最佳作者奖TOP150。座右铭是活到老学到老。努力成为一名测试架构师。

“努力成为一名测试架构师”,也是我的全新slogan。锁定【测试开发刚哥】,我将致力于分享测试架构师路上的学习笔记,感谢关注。

posted @ 2022-01-12 16:20  测试开发刚哥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