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第3次实验报告:管道

  • 姓名:许德阳
  • 学号:201821121045
  • 班级:计算1812

1. 编写程序

在服务器上用Vim编写程序:创建一个命名管道,创建两个进程分别对管道进行读fifo_read.c和写fifo_write.c。给出源代码。

 fifo_write.c

 

 

 

 fifo_read.c

 

 

 

2. 分析运行结果

ps:运行两个终端,在一个终端运行fifo_read.c,另一个终端运行fifo_write.c

写端fifo_read.c:

读端fifo_write.c:

 

分析:开启两个终端,写好读与写代码后,先将读代码运行:./fifo_read,然后在另一个终端运行写代码:./fifo_write,输入数据。读端也会相应输出。

O_RDONLY为读管道,O_WRONLY为写管道。

 

 

3. 通过该实验产生新的疑问及解答

1.一开始先运行了write.c代码,才打开read.c,结果不管输入多少读端始终没反应,询问同学才知道,要先运行读端在开始写才可以连接管道。

 

posted on 2020-04-17 16:18  xudeyang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