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PN环境建立

AndroidPN环境

AndroidPN实现了从服务器到android移动平台的文本消息推送。这里先简单说一下androidPN的安装过程。

下载androidpn-client-0.5.0.zip和androidpn-server-0.5.0-bin.zip

网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androidpn/ 

解压两个包,Eclipse导入client,配置好目标平台,打开raw/androidpn.properties文件,

apiKey=1234567890

xmppHost=10.0.2.2

xmppPort=5222

如果是模拟器来运行客户端程序,把xmppHost配置成10.0.2.2 (模拟器把10.0.2.2认为是所在主机的地址,127.0.0.1是模拟器本身的回环地址).

xmppPort=5222 是服务器的xmpp服务监听端口

运行androidpn-server-0.5.0\bin\run.bat启动服务器,从浏览器访问http://127.0.0.1:7070/index.do (androidPN Server有个轻量级的web服务器,在7070端口监听请求,接受用户输入的文本消息)

运行客户端,客户端会向服务器发起连接请求,注册成功后,服务器能识别客户端,并维护和客户端的IP长连接

 进入Notifications界面,输入消息发送

模拟器客户端接受到server推送的消息

这样AndroidPN的环境就搭好了,下一步我将深入研究研究实行以及XMPP协议。

Xiaobai

devXiaobai@gmail.com

posted on 2011-07-09 15:13  NN小白  阅读(30906)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