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在AI领域差距12个月

看到一个新闻:

《马斯克再谈AI:中美差距12个月》

 

 

 

其实想想这个评价也还中肯,尽管这些年国内AI大有弯道超车之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由于欧美的历史领先优势和强大的科研及商业上的独立创新能力,导致在新的突破点上依旧是欧美领先,而我国更擅长的是在欧美科研基础上进一步的延展和优化,因此这个时间差距还是比较中肯的。

 

国内的商业模式和科研模式多半还是以短线发展为主导的,看重的是短期内的收益和短期内的预计发展,这种模式更利于商业化和经济利益上的目的,但是对于领域突破上还是有不足的。或许能够给一些短期看不到收益的方向进行投资是需要考虑的,有些冤枉钱或许也是应该花的,不然这个一年的差距我看也是难以缩短的。

 

也或许国人也只是穷怕了,但是有些闲钱总是要花的,有些闲人总是要养的,不然虽知道哪个坑里就一定不能长出花来呢。

 

 

 

 

 

 

==============================

 

 

 

==================================================

posted on 2023-05-25 10:45  Angry_Panda  阅读(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