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code中通过修改launch.json文件为项目添加环境变量——在launch.json文件中修改env变量

在vscode中launch.json文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vscode中可以通过修改launch.json文件修改调试和运行代码时的设置。

 

本文假设已对vscode有初步了解,已可以创建launch.json文件并找到其位置,本文示范的项目为Python语言,其他语言的项目也大致相同。

 

在 .vscode 文件夹下找到 launch.json 文件。

 

可以看到一个标准的Python项目下的 launch.json 文件如下内容:

 

 

 

 

 

 

 

在 launch.json 中创建 env 变量, 并在其中设置你想要设置的环境变量,这里给个示范:

env": {"NVIDIA_VISIBLE_DEVICES":"0,1",},

 

其中, "NVIDIA_VISIBLE_DEVICES" 为我们要设置的环境变量名,而 "0,1" 为该环境变量的数值 。

 

 

完整的 launch.json 文件内容如下:

{
    // 使用 IntelliSense 了解相关属性。 
    // 悬停以查看现有属性的描述。
    //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830387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name": "Python: Current File",
            "type": "python",
            "request": "launch",
            "program": "${file}",
            "console": "integratedTerminal",
            "justMyCode": true,

            "env": {"NVIDIA_VISIBLE_DEVICES":"0,1",},
            
        }
    ]
}

 

 

 

 

 

 

执行测试代码:

import os
print(os.environ)
print(os.environ["NVIDIA_VISIBLE_DEVICES"])

 

 

按键 F5 或 Ctrl+F5 :

 

执行效果:

 

 

 

 

 

 

 

特殊说明一下,这个代码执行必须使用按键 F5 或 Ctrl+F5 ,如果使用右上边角栏的执行和调试按键则会报错,提示没有这个环境变量。

 

 

 

 

 ----------------------------------------------------------------------------

 

 

 

 

 

 

 

--------------------------------------------------------------------------------

 

 

 

报错信息:

 

 

posted on 2022-06-26 19:31  Angry_Panda  阅读(69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