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上海2022年新冠抗疫中的玉兰清苑系列事件

原文链接: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dtlandingsuper?nid=dt_4422254747143549553&sourceFrom=pc_feedlist_dt

 

 

 

======================================================

 

 

 

百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上海玉兰清苑的居民。也是该账号主人同小区居民,我们就是网传“居民吃泡面居委吃瑞士卷”的小区。我简单整理了一下我们小区事件始末。至于“瑞士卷”事件,最初视频是由一位市民拍的,今天凌晨上海青浦徐泾官方平台发了情况说明,说“瑞士卷”是身处防范区的同事慰问值守人员的。拍摄者据传已被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疫情后执行。我们居民也整理了玉兰清苑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玉兰清苑系列事件梳理

一.封控期4月5日,19号某楼的独居老人女儿在虹口家中自杀。
起因疑因居委无法给她生活能力低下的父亲提供盒饭。她为父亲送饭,给快递小哥充值200话费元后,不堪网络暴力,跳楼自杀。

二.封控期4月中,26号的一名叔叔,突发心梗,小区距离西华山医院2公里,因跨区医疗需镇里特批,只能等待远在15.8公里外的青浦中山医院接人,一个小时多后救护车赶到,老人已经死亡。

三.4月24日,8号楼核酸异常,未复测确诊,整层阴性邻居隔离,谎称去酒店,实际到达一新建公寓,全家一张军用折叠床,晚7点才提供盒饭,直到次日9点也未提供饮用水。

四.4月23日下雨物业不允许志愿者在小区门口警卫室躲雨对接团购对志愿者进行辱骂殴打后,还在小区群里发布辱骂拉扯志愿者的照片要求人肉志愿者。

四.4月30日41号楼核酸异常,半夜12点转运同层阴性,居委没有一人出现主持工作,90岁老人摔倒,肩部粉碎性骨折。

五.小区实行“连坐制” 即一人阳性,周围十字型居民全部带走,连一位渐冻人都未能幸免。阳性病患被要求交出钥匙,上门后居委会会清空其冰箱里所有东西,理由为“冰箱里病毒最多”。询问其隔离回来吃什么,答曰“可以买我们的物业保供物资”。

六.对于居民药物采购,居委会效率奇低。居民所需药物往往需要很长的等待期。不仅如此,居委竟然屡次弄丢居民重要的医保卡等材料。对于居民需要降压药的要求,居委会表示要休息一个周末再进行配药。问“如果在家出事了怎么办”,答曰“到时候你叫120咯”

七.小区在封控楼居民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每户安装了门磁。不仅如此,他们所提供的门磁为其他封控楼解封后遗留物循环利用。在5月15日此批门磁发生小幅度爆炸以及掉落。居民质问居委会,居委会给回复说“第三方正在赶来”。是夜,居民开门发现问题门磁仍在,仅捡走了已经发生掉落或爆炸的部分门磁。

八.5月6日开始三天小区静默,没有任何正式通知,控制物业不让物资包括米面粮油等基础保障物资进入小区,全部拦在一公里外路口,5月7日凌晨突然通知,5.7~5.10继续静默,5.7晚上邮政的蔬菜供应车不让开到小区门口,卸货在一公里外,不让小区居民接货。静默期间唯独物业作为法人可以卸货到小区,并在静默期配送,前期该公司菜价超高,后期菜品劣质。

静默至今,小区发放物资屈指可数。十一天仅发放一次零食、一次少量以辣椒为主的蔬菜及每户一袋挂面,一次泡面一箱。置小区老弱病残于何地,其心可诛。居委会副书记及其同僚却在办公室吃着保质期为三天的山姆瑞士卷。被发现之后表面在小区门口与居民代表沟通,居民代表理性发表意见却被其以拒不执行防疫要求为由报警反咬一口。

我们小区从3.12起,几乎天天有阳性病例出现,不告知流调情况,也无任何保障物资提供,物资发放以零食为主,数量极少,不跟大型超市合作,不安排配送,各种工作推诿。诉求主要就是物资保障,生活用品的保障,网购链接不需要。

 
 

 

 

 

 

 

 

 

 

 

 

 

 

 

 

 

 

 

 

 

 

 

 

 

======================================================

 

 

 

 

 

 

 

==========================================================

 

 

 

感慨:

疫情之前各种妖魔鬼怪的事情都会出现,这次上海市政府也是真的丰富了国人的见识,这就是上海市政府的疫情应对表现吗,各种不尽如人意的事情频繁发生,上海市政府对此有什么回应,相关的责任人是否有必要追责,如果居民公开的信息是公正的事实那么是否也是要被处罚的,这难道是古代的民告官无论对错都先打50大板吗,这次疫情之前上海市出现的问题是否属实,细节如何,造成这些问题有多少是人为的责任,有多少是政府人员的行动不力甚至是轻视问题和不作为所造成的。疫情终有一天会结束,上海市政府是否会对这次防疫过程中由于自身原因出现的这么多问题给个交代,相关的政府人员是否会被追责,疫情的发生本已经是场悲剧了,而这场悲剧之下部分地方政府的疏忽更进一步加深了悲剧的程度。说这些并不是要去追究政府相关人员的问题,但是我们应该知道上海市政府在这次疫情之中出现的问题并不是孤立的事件,而且也不是偶然事件,如果这次疫情终发现的种种问题没有被认真对待,没有被很好的解决,那么下次你所在的地区发生疫情那你所要面对的境况只会比这次上海市民所面对的更加艰难。最后,也是忘疫情早些过去,因为管理人员自身原因造成的悲剧希望不会重演,愿我们可以更好的在疫情之下维持住正常的生活,我们要知道不论多大的雨天终会迎来天晴的那一日,今天的大雨只会让明日的骄阳更灿烂。

 

 

 

 

==========================================================

 

 
 
 
 
 

 

posted on 2022-05-21 10:47  Angry_Panda  阅读(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