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aconda 后Linux的终端界面前部出现(base)字样

aconda 是做什么用的这里就不说了,一般玩Python的都知道这东西,最早接触这东西是因为它把NVIDIA中cuda计算和Python互连的一个库拿下了,是买下来了还是专业,还是唯一合作的也就记不清了,那就是 numba , 那些年头Python想要原生态调用cuda代码是比较难的,numba提供了一种较好的支持,虽然当时要我好个激动但是后来发现也没啥太大意义和价值,后来随着Python的各种各种版本泛滥,各种库对不同环境的依赖关系难以搞定等问题,当然这都是后来才逐渐凸显出来的问题,现在由于深度学习的各种大火,各种版本的管理又是要人头疼的很,于是我又用起了aconda, 这东西除了太大,太占磁盘空间,下载耗时,安装耗时,太占地方以外还是比较好用的。

 

aconda下载地址

https://www.anaconda.com/distribution/

 

 

下载、安装过程不讲。

 

 

 

 

这一次安装以后突然间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Linux终端变样了,无端的在终端前部分出现了(base)字样,如下图:

 

 

 

这突然要我感觉是十分的神奇又有些不爽, 凭感觉打开了   ~/.bashrc 文件, 发现如下:

 

 

export PATH=/home/devil/anaconda3/bin:$PATH
# added by Anaconda3 2018.12 installer
# >>> conda init >>>
# !! Contents within this block are managed by 'conda init' !!
__conda_setup="$(CONDA_REPORT_ERRORS=false '/home/devil/anaconda3/bin/conda' shell.bash hook 2> /dev/null)"
if [ $? -eq 0 ]; then
    \eval "$__conda_setup"
else
    if [ -f "/home/devil/anaconda3/etc/profile.d/conda.sh" ]; then
        . "/home/devil/anaconda3/etc/profile.d/conda.sh"
        CONDA_CHANGEPS1=false conda activate base
    else
        \export PATH="/home/devil/anaconda3/bin:$PATH"
    fi
fi
unset __conda_setup
# <<< conda init <<<

 

可以发现我们找到了问题的源头,那就是aconda自动加入了命令到 .bashrc中,  在我们打开终端的时候自动 执行了   conda  activate base 命令,

于是乎就有了前面所说的问题。

 

 

 

 

 

 

 

 

一个命令又可以回去,不过感觉一直有(base)字样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要知道原因以后。

conda deactivate

 

posted on 2019-02-03 08:21  Angry_Panda  阅读(483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