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applinking服务接入产生崩溃问题

 【关键字】

AGC、applinking、崩溃

 

【问题描述】

开发者反馈在应用中集成了AGC的applinking服务,在打开app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具体如下所述:

在接入app linking后,从浏览器中访问短链接,能正常唤起app, 但app启动后就崩溃了,崩溃日志如下:

cke_12842.png

配置如下:

1. 项目的build.gradle文件中指定的agcp插件

cke_1591.png

2. 应用的build.gradle文件中

cke_3115.png

即使将应用的build.gradle文件中的版本号改成 1.6.1.300 也还是会报错,这个时候会报AGConnectAppLinking.getInstance() 为空。

3. 项目是多进程架构,在Application 的 onCreate中有执行

cke_5643.png

 

【问题分析】

一般情况下,正常接入applinking是不会产生崩溃问题的,在实际测试中,试图重现同样的错误,但无法复现问题,这个服务并没有问题。所以推测,可能是cp在开发接入过程中忘记了某一步骤。

 

【解决方案】

1、需要确保分析服务SDK的最低版本不小于6.3.2.300

2、集成华为分析,并且使用了1.6.2及以上版本App Linking SDK,需要重新下载“agconnect-services.json”文件并集成到工程中

cke_7661.png

3、目前applinking服务已经更新到了1.9.0.300,可以试一下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4、可以将Application的onCreate方法中添加初始化代码修改为:

cke_9690.png

 

 

 欲了解更多更全技术文章,欢迎访问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forum/?ha_source=zzh

posted @ 2023-05-05 09:53  华为开发者论坛  阅读(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