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段发布,让版本升级更平稳

  对于开发者,当有大特性或者更新功能较多的版本上线时,往往很忐忑,不确定用户的反馈如何,此时就希望能先在小范围发布,根据用户的反馈,再决定是否全网放开。华为快应用分阶段发布功能,能满足您的需求。

什么是分阶段发布?

  分阶段发布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使上架的新版本仅面向一定比例用户开放,您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收集用户对新版本的反馈,以便衡量版本的质量,决策是否向全网开放。

  • 以前:版本发布后即面向全网用户开放,一旦存在问题,影响范围将非常大。
  • 现在:版本先面向小范围用户开放,如果用户反馈问题比较多,可以终止此版本,待完善后更新版本再发布。如果用户反馈良好,可逐步增加开放用户的比例,直至全网开放。

如何进行分阶段发布?

申请分阶段发布

  只有对上架版本进行升级时,可以申请分阶段发布,发布操作如下:

  1. 登录 AppGallery Connect 网站,选择“我的应用”。
  2. 在应用列表中点击待升级的应用“状态”列的链接。
  3. 在版本信息页点击右上角的“升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更新升级版本的应用信息和软件包。
  2. “发布类型”设置为“分阶段发布”。
  • 生效时间:分阶段发布的有效周期,周期最长不能超过30天。生效时间结束,版本自动转为全网发布。如果分阶段发布已经被暂停,则不会自动转全网发布。
  • 发布百分比:版本发布用户的百分比。
  • 分阶段发布说明:对本次发布的备注信息,比如发布的特性等,此信息不对用户呈现,仅供开发者自己参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所有信息填写完成,点击“提交审核”。

  • 审核通过,若未到生效时间,可以更新或者取消分阶段发布。
  • 审核通过,若分阶段发布已生效,可以更新、暂停、取消分阶段发布,也可以对版本再次升级。

暂停分阶段发布

  在分阶段发布生效后,您可暂停分阶段发布。暂停分阶段发布无需审核,暂停成功后,用户将无法在华为应用市场获取对应的版本。

恢复分阶段发布

  分阶段发布暂停后,可以恢复发布。恢复分阶段发布无需审核。恢复时,可以修改分阶段发布的结束时间、发布百分比(修改值不能小于当前设置的百分比)、分阶段发布说明。恢复成功后,发布范围内的用户可以在华为应用市场获取对应的版本。

更新分阶段发布

  以下两种场景下,您可以更新分阶段发布:

  • 分阶段发布已经通过审核,但未到生效时间。
  • 分阶段发布已生效,版本正处于分阶段发布中。

  更新分阶段发布无需审核,更新时,可以修改发布类型、分阶段发布的结束时间、发布百分比(修改值不能小于当前设置的百分比)、分阶段发布说明。更新成功后,华为应用市场将根据更新的配置推送对应的版本。

取消分阶段发布

  分阶段发布申请审核通过后,您可以随时取消分阶段发布。取消分阶段发布无需审核,一旦取消分阶段发布,用户将无法获取对应版本。

  使用分阶段发布,您可以轻松地控制升级版本的发布范围,从而使版本升级更加平稳。更详细内容,请参见官方文档:分阶段发布应用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访问华为开发者联盟: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en/hms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en/doc/development
  参与开发者讨论请到Reddit社区:https://www.reddit.com/r/HMSCore/
  下载demo和示例代码请到Github:https://github.com/HMS-Core
  解决集成问题请到Stack Overflow: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tagged/huawei-mobile-services


原文链接:https://developer.huawei.com/consumer/cn/forum/topicview?fid=18&tid=0203333886659210240

原作者:胡椒

posted @ 2020-08-26 10:41  华为开发者论坛  阅读(1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