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28181

国标级联

级联 cascadednetworking
两个信令安全路由网关之间按照上下级关系连接,上级中心信令控制服务器通过信令安全路由网
关可调用下级中心信令控制服务器所管辖的监控资源,下级中心信令控制服务器通过信令安全路由网
关向上级中心信令控制服务器上传本级中心信令控制服务器所管辖的监控资源或共享上级资源。

简而言之:平台可以将已经接入到自身的摄像头共享给第三方调用播放。

https://www.codenong.com/cs107085052/

SIP

https://www.cnblogs.com/11sgXL/p/13553517.html

  1. 什么是 SIP 会话初始协议 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
    由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制定的, 用于多方多媒体通信的框架协议。
    它是一个基于文本的应用层控制协议, 独立于底层传输协议, 用于建立、修改和终止IP网络上的双方或多方多媒体会话。

  2. 什么是信令?
    信令是控制电路的信号,是终端和终端、终端和网络之间传递的一种消息,专门用来控制电路,建立、管理、删除连接,以使用户能够正常通过这些连接进行通信。
    允许程控交换、网络数据库、网络中其它“智能”节点交换下列有关信息:
    呼叫建立、监控(Supervision)、拆除(Teardown)、分布式应用进程所需的信息(进程之间的询问/响应或用户到用户的数据)、网络管理信息。

信令通常需要在通信网络的不同环节(基站、移动台和移动控制交换中心等)之间传输,各环节进行分析处理并通过交互作用而形成一系列的操作和控制,其作用是保证用户信息的有效且可靠的传输。

信令网关就是两个不同的网之间信令互通设备。

  1. SIP 相关术语
    3.1 呼叫
    一个呼叫是由一个公共源端所邀请的在一个会议中的所有参加者组成,由一个全球唯一的Call-ID 进行标识。

3.2 事务
SIP是一个客户 /服务器协议。
客户和服务器之间的操作从第 1 个请求至最终响应为止的所有消息构成一个SIP事务 。
一个正常的呼叫一般包含三个事务。
其中,呼叫启动包含两个操作请求:邀请( Invite)和证实( ACK),前者需要回送响应,后者只是证实已收到最终响应,不需要回送响应。
呼叫终结包含一个操作请求:再见( Bye)。

3.3 SIP URL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s)
为了能正确传送协议消息,SIP还需解决两个重要的问题。

寻址,即采用什么样的地址形式标识终端用户;
用户定位。
SIP沿用 WWW 技术解决这两个问题。

SIP URL的一般结构为:
SIP: 用户名:口令 @ 主机:端口;传送参数:用户参数;方法参数;生存期参数;服务器地址参数?头部名=头部值
SIP:需采用SIP协议和所指示的端系统通信
用户名:由任意字符组成,一般可取类似于E-mail用户名形式,也可以是电话号码
口令:可置于SIP URL中,但一般不建议,因为其安全性是有问题的
主机:主机域名或IPv4地址
端口:请求消息送往的端口号,其缺省值为5060,即公开的SIP端口号
传送参数:采用TCP还是UDP传送,缺省值为UDP
用户参数:SIP URL的一个特定功能是允许主机类型为IP电话网关,此时,用户名可以为一般的电话号码。因此,在域名后,增加了“用户参数”字段。该字段有两个可选值:IP和电话,其设定为“电话”时,标识用户名为电话号码,对应的端系统为IP电话网关。
方法参数:所用的方法(操作)
生存期参数:UDP多播数据包的寿命,仅当缠讼参数为UDP、服务器地址参数为多播地址时才能使用。
服务器地址参数:和该用户通信的服务器的地址,覆盖“主机”字段中的地址,通常为多播地址。
传送参数、生存期参数、服务器地址参数和方法参数均属于URL参数,只能在重定向地址,及Contact字段中才能使用。

SIP URL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s)
用户定位:
基于等级,SIP用户终端上电后即向等级服务器等级,SIP专门为此定义了一个“登记”(REGISTER)请求消息,并规定了登记操作过程。
3.4 定位服务
SIP重定位服务器或代理服务器用来获得被叫位置的一种服务, 可由定位服务器提供, 但 SIP协议不规定 SIP服务器如何请求定位服务。

END

posted @ 2021-05-07 23:17  develon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