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入门(3): 严格模式 ReactDOM

严格模式

StrictMode 是一个用来突出显示应用程序中潜在问题的工具。与 Fragment 一样,StrictMode 不会渲染任何可见的 UI。它为其后代元素触发额外的检查和警告。
https://zh-hans.reactjs.org/docs/strict-mode.html#warning-about-deprecated-finddomnode-usage

render()

ReactDOM.render(element, container[, callback])
  • element 可以是一个字符串, 但大多数情况下是一个creatElement()函数创建的React元素
  • container 是要挂载的容器, 不修改父容器, 但是会清空子节点
  • callback 目前来说渲染是同步的, 组件已渲染, 但未来可能是异步的, 因此提供了回调函数

卸载组件

一个父容器只有一个React组件children, 可以如此卸载父容器下的React组件:

ReactDOM.unmountComponentAtNode(container)

END

posted @ 2020-09-05 18:29  develon  阅读(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