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n0防火墙安装配置方法

m0n0防火墙安装配置方法

准备工具:

  1. vmware虚拟机
  2. m0n0防火墙安装镜像:M0n0Wall - generic-pc-1.8.1.iso

  桥接网卡ip:192.168.43.0/24

  host-only网卡ip: 172.25.0.0/16


操作步骤:

一、安装m0n0

  1. 首先添加一个虚拟机,设置虚拟机信息的时候添加3张网卡,一张做桥接,两张做host-onlt。

    

  2. 配置完成之后启动虚拟机,等待开机加载完成。

  3. 启动之后安装选项输入“7”(Install on Hard Drive),将iso安装到硬盘。

    

  4. 输入硬盘设备名称da0,上方有提示,名称也有可能是ad0,具体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提示安装。

    

  5.  然后在对话框继续输入y,确认之后便开始进入了安装程序。
    

  6. 安装过程。(使用Virtual 虚拟机的朋友请注意,在他安装完成之后断开它的iso文件,不要让它下次再从镜像里启动。)

    

 

二、配置网络:

配置网卡:

  1. 在重启之后的m0n0对话框输入1,开始指定接口,指定具体网卡接入内网还是外网。

    

   2. 配置网卡的tag,em0 em1 em2,配置完成之后回车即可保存。

     

  3. 配置lan口、wan口和opt口的网卡,配置完成之后回车保存。

    

  4. 确认配置信息无误之后保存 ,保存之后防火墙会重启。

    

 

配置Ip:

  1. 再次重启之后的m0n0对话框输入2,开始对lan口进行网络地址配置。

    

  2. 指定lan口的ip,掩码,起始地址和结束地址。

    

  3. 现在可以通过http://172.25.0.10进行防火墙配置。

登录之前

  1. 重置登录密码。

    

  密码将被重置为mono 账户为admin。

 

使用方式:

  1、将一台虚拟机添加一张网卡,保持和m0n0防火墙处于同一网卡。

  2、开启改虚拟机,将自动为新网卡获取在172.25.0.20——172.25.0.100之间的ip。

接下来就可以通过防火墙配置一些规则,具体的规则将在下一节讲解。

 

posted on 2019-08-20 01:26  状元兜里有糖  阅读(2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