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星闪联盟:引领无线通信技术创新的先锋

星闪(NearLink),是由华为倡导并发起的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它从零到一全新设计,是为了满足万物互联时代个性化、多样化的极致、创新体验需求而诞生的。这项技术汇聚了中国300多家头部企业和机构的集体智慧,华为更是其中的主要贡献方。

在过去的几年中,华为经历了重重挑战,从2019年被美国制裁导致蓝牙技术联盟会员身份被撤销,到荣耀20推出的“超级蓝牙技术”绿牙,再到成立星闪联盟(Sparklink)的前身绿牙联盟,这一系列的变化可以说是华为在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一次次突破和创新。

星闪联盟的主要工作集中在标准制定、测试认证、发展策略、生态构建、应用示范、技术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星闪的诞生,瞄准了蓝牙和Wi-Fi技术的不足,尤其是在新时代的需求下,蓝牙和Wi-Fi已经逐渐显得力不从心。而星闪,作为一种新型的无线通信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创新的设计,为人们提供了更好的通信体验。

星闪的技术迭代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23年8月4日华为正式发布了星闪Nearlink,这一技术的出现,无疑将对现有的无线通信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星闪的优势在于其兼容性和高效性。其系统架构分为SLE和SLB两个模式,分别对标蓝牙和Wi-Fi。这种设计使得星闪能够兼容蓝牙和Wi-Fi的优势,同时又避免了它们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星闪在空口技术上采用了许多类似5G的技术,使得它的性能和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星闪联盟承载着推动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SparkLink的创新和产业生态的使命。它致力于满足极致性能需求,推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和智能制造等新场景应用的发展。

星闪联盟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吸引了140家会员单位,覆盖了整个产业链,包括芯片、测试仪器、模组、终端、整车厂等。这些会员单位不仅有华为这样的领军企业,也有高鸿股份、荣联科技、创耀科技等A股上市公司,还有欧菲光、歌尔股份等知名企业。此外,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海康威视、美的集团等在内的各行业巨头也是星闪联盟的重要成员。

星闪联盟的快速发展和影响力提升,得益于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商业模式。星闪联盟的成立,为华为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得它可以与业界其他领先企业合作,共同推动无线通信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同时,星闪联盟也为会员单位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得它们可以共享资源、合作创新,实现共赢。

未来,星闪联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星闪联盟将会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无线通信时代,带给我们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总的来说,华为星闪联盟是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先锋和创新力量。通过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商业模式,星闪联盟将继续引领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潮流,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创新成果。

posted @ 2023-09-11 13:48  很久8899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