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exe(c语言实现)

Github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zhongciting2009/wc

WC 项目要求

wc.exe 是一个常见的工具,它能统计文本文件的字符数、单词数和行数。这个项目要求写一个命令行程序,模仿已有wc.exe 的功能,并加以扩充,给出某程序设计语言源文件的字符数、单词数和行数。

实现一个统计程序,它能正确统计程序文件中的字符数、单词数、行数,以及还具备其他扩展功能,并能够快速地处理多个文件。

具体功能要求:
程序处理用户需求的模式为:

wc.exe [parameter] [file_name]

基本功能列表:
wc.exe -c file.c //返回文件 file.c 的字符数(实现)
wc.exe -w file.c //返回文件 file.c 的词的数目 (实现)
wc.exe -l file.c //返回文件 file.c 的行数(实现)
 
扩展功能:   -s   递归处理目录下符合条件的文件。(未实现)   -a   返回更复杂的数据(代码行 / 空行 / 注释行)。(未实现)
空行:本行全部是空格或格式控制字符,如果包括代码,则只有不超过一个可显示的字符,例如“{”。
代码行:本行包括多于一个字符的代码。
注释行:本行不是代码行,并且本行包括注释。一个有趣的例子是有些程序员会在单字符后面加注释:
    } //注释

在这种情况下,这一行属于注释行。

[file_name]: 文件或目录名,可以处理一般通配符。

高级功能:
 -x 参数。这个参数单独使用。如果命令行有这个参数,则程序会显示图形界面,用户可以通过界面选取单个文件,程序就会显示文件的字符数、行数等全部统计信息。
需求举例:  wc.exe -s -a *.c
返回当前目录及子目录中所有*.c 文件的代码行数、空行数、注释行数。

PSP开发耗时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耗时(分钟)

实际耗时(分钟)

Planning

计划

20

20

· Estimate

·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350

400

Development

开发

10

15

· Analysis

·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100

120

· Design Spec

· 生成设计文档

40

50

· Design Review

· 设计复审 (和同事审核设计文档)

20

20

· Coding Standard

· 代码规范 (为目前的开发制定合适的规范)

30

30

· Design

· 具体设计

60

60

· Coding

· 具体编码

200

250

· Code Review

· 代码复审

60

90

· Test

·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30

35

Reporting

报告

90

80

· Test Report

· 测试报告

60

60

· Size Measurement

· 计算工作量

10

5

·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 事后总结,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20

30

合计

 

1100

1265

解题思路及代码说明

1.主函数

 

-c 返回文件的字符数

-w 返回文件词的数目

 

-l 返回文件的行数

测试运行

测试文件:

运行结果:

 

 

 项目小结

这次项目让我重新复习的c语言的许多知识,同时也让我理解到计划和实际操作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不过通过对时间的合理安排,确实感觉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流程:

 

posted on 2018-09-15 02:23  钟赐霆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